/「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歌声里的岁月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11-05 09:37:55    「我要投稿

  都说岁月如歌,对我来说,则是歌声里蕴含着往昔的岁月。我喜欢听歌,听过的每首歌都嵌入了我的记忆,喜怒哀乐、五味杂陈。如果说青春是一场电影,那么这些歌便是这部电影的每一帧。

  初中时,我爱听周杰伦的歌,我喜欢那咬字不清的轻吟诉说、那贴近自己心态的青春洒脱。他每出一张新专辑,我都会去买一盒4块钱的磁带,不停地听、不停地练,直到学会为止。高中时,我拥有了自己的mp3。周末,和同学们一起去上网,他们玩游戏,我却在角落边听边下载歌曲。

  高中的英语老师也很喜欢听歌,每节英语课之前,她总会给我们播放流行歌曲。当然,放得最多的是周杰伦的歌,老师也是周杰伦的粉丝。每次英语听写不及格,她都会罚同学唱歌。我经常被罚唱歌,老师和同学们都夸我唱得好,我就故意听写不及格。直到有一天,英语老师奇怪地问:“你怎么长长的歌词都能记牢,可这么短的单词却记不住?”

  到了高三,我又开始迷恋许嵩的歌。当我们为了高考而拼搏时,许嵩正在大学里创作着饱含离情别绪的旋律。我被他的才气所折服,甚至想报考他就读的大学。我不仅喜欢上他的歌,甚至开始留他一样的发型,以为那样才是最帅的。不过,最后还是被政教处老师抓去推了个平头。我还为此伤心了好一阵子。

  终于捱到高考结束了,我开始留长发、剪长刘海。然而在填大学志愿时,父母要求我填省内的高校。最后,我无奈地妥协了。

  每一个爱唱歌的男孩都渴望有一把吉他,总认为抱着吉他唱着歌时很帅气。在高三最忙碌的那段时间里,我却借了本乐理书放在抽屉底下,一有时间就自己瞎琢磨,同时也在暗暗发誓,等高考结束之后要买把吉他苦练技术。高中毕业后,我如愿拥有了一把属于自己的吉他。我开始翻着教程苦苦地练习,练到后来,左手手指脱了一层皮,不过右手也变得更加灵活了。

  现在,我仍然时常听过去喜欢的那些歌,在每首歌中都能找到当年的记忆。那些年,我带上耳塞仿佛就拥有了整个世界;而现在,带上耳塞,我就想起了那些美好的青春往事。每首歌都是一个美丽的青春片段。感谢那些歌曲,陪我走过了那些年的无悔青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