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雨天的感觉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11-05 09:37:55    「我要投稿

  天空正下着淅淅沥沥的雨。毛毛细雨轻轻柔柔地从天空飘落下来,给人一种难以形容的婉约之感。这种天气会让人感受到一种远离喧嚣的宁静,我挡不住大自然的这种诱惑,午后就从屋里搬出藤椅坐在阳台上,手里捧着一本张雅文女士著的《生命的呐喊》。

  坐在藤椅上,极目远眺,四周都笼罩在一片雾蒙蒙之中,像是盖着一层神秘的面纱,令人产生无尽的遐想。绵绵的小雨轻轻地洒在花园的小草上,润物无声。女儿在楼上房间写作业,外甥女还未放学,先生出门了,所以家里显得格外寂静。我一个人静静地坐着凝视天空,不知什么时候,狗狗盼盼也乖乖地趴在我的脚边。我低头看了它一眼,发现我注意它,它也回看了我一下。

  吃过晚饭,我撑着雨伞漫步在小区的道路上,伴随着习习的凉风,思绪漫无目的地飘荡着。有的人讨厌下雨,而我则对这种天气情有独钟。轻轻柔柔的雨,会抚慰人烦燥不安的心,雨天还可以让那些在田里辛苦劳作的人回家休息。在我印象中,小时侯放学回家,天晴的时候,家里总是大门紧闭——大人都外出干活了,村子里冷冷清清的,总要等到夜幕降临,大人们才行色匆匆地往家赶。

  而遇到下雨天,母亲通常呆在家里,踩着缝纫机缝补衣服;我喜欢坐在边上,一边和母亲聊天一边看着母亲的一举一动,缝纫机发出的匀称的声音,像一首美妙的音乐。奶奶则拿出针线,将衣服破了的地方,一针一线地细细缝补。奶奶的手很巧,她手工缝起来的东西和缝纫机打出来的针脚几乎没多大区别。奶奶眼花了,所以穿针这一活儿得由我们这些小辈来帮忙。奶奶点到哪个的名字,那个人就会迅速赶到奶奶身边。然后,奶奶就一下子拿出好几根针,让小辈将线一一穿好,以备后用。会做木工的叔叔则拿出工具,修修桌椅凳腿。总之,雨天的老屋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派其乐融融、繁忙热闹的景象。所以打小时侯开始,我就喜欢能带给我无尽快乐的雨天。

  下雨的夜晚,四周就显得格外安静。一个人躺在床上,伴随着雨水轻轻敲打屋檐的声音,我静静地翻着书。这真是一种享受,我陶醉其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