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秋思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10-22 09:14:59    「我要投稿

  秋意渐凉。在床上堆放好多好多被子,大的、小的,厚的、薄的。然后把自己藏在棉被里。好大的床,倒在哪儿,信手一伸都可以够到被子。嗅着甜香的日光,抱着暖暖的被子,仿佛儿时躺在母亲的怀里般安逸。

  起床,骑着自行车在绿荫里穿行,路是颠簸的,我像是在自行车上跳舞。我突发奇想,会不会有一片落叶恋恋不舍地告别了春日的梦,不偏不倚地落入我的大张着的车篮的怀抱里?“宁可枝头抱香死”的情怀固然高洁,但若能落入我的车篮,不也是百年难遇的缘分吗?自行车可真是好,凡有行人处,皆可通过。一边骑车一边闲闲地看着车轮压过一片片枯黄松脆的落叶,我喜欢听枯叶喳喳粉碎的声音,有种恶作剧的快感。

  蹬着自行车,听见木林清风在耳边呼啸。高而远的天空,静默无声,秋的寂寥便铺天盖地地来了。常常想起那被一大片的田野包围着的母校,夏日葱郁,秋日金黄。秋收后,稻谷的香气在校园里弥漫;田里常有蚂蚱蹦跶;堆得小屋般的稻草上,不时会有孩子们在那儿打滚。那些无忧无虑的少年,闻着稻香,梦里都是金灿灿的吧。

  秋日了,教小子念几首秋天的诗歌,还真不少——《秋夕》、《秋浦歌》,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