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生活感悟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10-22 09:14:59    「我要投稿

  每天都会发生很多很多的事情,而雨天,经常让人变得莫名地多愁善感。看过一句话——我问佛:为什么阴雨天我总是心情不畅?佛说:与天无关,那是你心里缺少阳光。心有旁骛,人就迷茫。想想这话,好像不无道理。

  这个社会,我们面临的选择太多。朋友说,东西多了,就不会珍惜。而我觉得,只要是好的、值得收藏的东西,我都会用心地对待。

  用了几个月的琉璃水杯,上面积满了茶垢。平常喝着水的时候不觉得脏,在旁边放了几天才发现,需要清洗了。于是端来了一盆水、拿来了一支牙膏,仔仔细细地擦洗着杯子上面的污垢。它曾经给我带来了欢乐,不过因为太容易脏,只能打算清洗完了后,当宝贝一样收起来了。

  一个中年男子,很从容地在我店里细细地欣赏着工艺品。因为今天一天接待的顾客,都是只看不买,于是对他也就没有心存希望了。因此当男子看中货架上的一个碗时,我毫不犹豫地给了一口价:“20元,不能少。”说完只顾自己玩着电脑。当男子坚定地选中五个碗时,我开始觉得有点愧疚了——人家那么好说话,自己的服务态度却这么差。于是我对顾客说,反正是自己家的东西,我再送一个给你吧。这笔生意钱是少挣了,可顾客对我的态度却大大改变,还热心地问我找男朋友了没有。我只能笑笑说,我是8岁孩子的妈。

  做生意,有时不是看你挣了多少钱,而是看客户是否欣赏你的东西,或者认可你这个人。有句话说:“做生意,若七分合理、八分也可以时,那我们拿六分就可以。”这其中的奥妙,大家自己领悟去吧。

  每段时间,我都会根据自己的心情寻找喜欢的歌曲。日积月累,音乐盒里便有了不同时间段搜索来的不同情调的歌曲。久而久之,对它们就都有了感情。懊恼的是,每次一键修复电脑,音乐盒里的歌曲就全都没有了。好在有一部分歌曲可以从朋友那儿截取回来;还有一部分歌是听了几年都还念念不忘的,只能凭着自己的感觉去慢慢找寻了。有些歌曲被不同的人翻唱过,你必须得听原版或者是自己平常听的版本,那才有乐感。这不,写这些文字的时候,电脑里就在播放着庄妮演唱的《看不见你的爱》。歌声里配着演讲的词句,感伤而多情,人累的时候、烦的时候,离不开音乐。

  一天之中大部分的时间都守在店里,除了有顾客来时接待一下,空闲的时间都浪费在思考这些“无谓”的事情上了。借用一句别人的话来宽慰一下自己的心:世上有一样东西,比任何别的东西都更忠诚于你,那就是你的经历。你生命中的日子,你在其中遭遇的人和事,你因这些遭遇产生的悲欢、感受和思考,这一切仅仅属于你,不可能转让给任何别人,哪怕是你最亲近的人。这是你最珍贵的财富,而只要你珍惜,也会是你最可靠的财富,无人能够夺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