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希望女儿再给自己写封信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10-10 09:11:17    「我要投稿

  “我女儿小时候比较内向,上学时经常写信和我交流她的想法。”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女儿工作忙,有时连打电话的时候也说不了几句话,她很怀念女儿给她写信吐露心事的感觉。

  回想起与女儿通信的经历,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印象最深的一封就是女儿写信向她抱怨,妈妈爱姐姐多过爱自己。“女儿上初一时,我收到她写给我的第一封信,题目叫《妈妈,请把爱平均分给我们》,女儿说看到我和她姐姐有说有笑,自己在旁边时就会以小孩子不懂事为由被支开,让她觉得妈妈只爱姐姐,不爱她。女儿说她是一边哭一边写的这封信,信纸上还有泪水打湿的痕迹。”李女士说,当时看到信后,她觉得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意识到自己确实冷落了小女儿,以后就格外注意。

  收到信后,李女士想和女儿沟通,发现她总是躲闪着自己,于是她也通过写信的方式回复女儿。“从那以后,女儿不时地给我写信。有时考得不好,学校往家里寄成绩单时,她就会夹上自己给我写的信,说自己辜负了我们的期望,会继续努力,我就觉得孩子很懂事,做家长的就不用多说什么了。”李女士说,通过与女儿通信,女儿有什么话都通过信件跟自己交流,母女之间几乎没有隔阂,像朋友一样。

  “现在女儿工作了,很少有时间跟我聊心事了。看她样子很累,但问她时她总说不累。我多希望她能像以前一样,有事写信告诉我,这样我可以和她一起分担。”李女士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