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忙不死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10-08 09:21:40    「我要投稿

  “忙不死”,是我给他取的绰号。但是在心里,我像亲人一样,希望他一切安好。

  与他共事近两个月来,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很难相信,他几乎没吃过像样的早饭——八宝粥、饼干,饼干、八宝粥,偶尔也会有其他食物交替,算是换换花样,说不上丰富,但也算不上营养。

  认识了他,我才知道什么是拼命工作。我曾无意间问起:这么高强度的工作,就豪无怨言?他笑笑说:“比起以前的工作,现在我做梦都要笑出声来。”他的知足,解开了我的疑惑,同样也触动着我。而更可贵的是,即使在这样“高压”的工作之下,他依旧有不曾泯灭的童心与幽默。

  有段时间,由于工作需要爬江郎山。某日,我诉苦:前次爬完山后,小腿到现在都酸痛,再爬一次真是雪上加霜了。他说:“要不这样,明天你到山脚下再请个假,我咬咬牙坚持一下,就当是公费旅游!”

  他有时也感叹:“哎,忙得上厕所都没时间,整个人都卖给公家了。”我打趣说:“也好,把冲马桶的水留着灌溉西部吧。”说完,我却不敢看他的神情。但我知道他一定不会生气的。他人瘦,胸怀不瘦、气量不瘦。

  每当我诉说委屈的时候,他会劝我:“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而他也身体力行地践行着这句话。我在工作上犯错误时,他总是想办法帮着改正,而不指责我半分。于是,我总暗暗勉励自己:工作细致些、再细致些,在帮不上太多忙的时候,尽量别添乱。

  又想起某天加班后,他乐呵呵地说:“想象着自己曾为江山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工作过,就油然而生一股自豪感,原先没力气的双脚也像上了弦的发条一样,滴答滴答走得格外欢快。”想象着他那瘦弱得如同鸬鹚般细长的双腿,被他自己比喻为“发条”,我笑出了声。

  大部分时间里,他总是埋头干活,一件接一件,忙不死的样子。偶尔也会壮士般抒怀一回,诸如山高我为峰、星吹平野阔、月涌大江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牛头不对马嘴,但气势足以压死人。

  有时他也心细如发。我见过他用“四只眼”盯着硬邦邦的通讯录费尽思量。原来,他是担心通讯录的四个棱角会戳伤他人。最终他想出了办法加以改进。

  某日,又接到他一条信息:“这几天你在家苦练一下歌技,我打算请兄弟们K歌。”没想到赴他的K歌之约,竟然还得提前预报曲目。他的理由是:大家预报一下曲目,省得到时抢唱。我赶紧拿起纸巾,擦拭额头沁出的汗水:“哎呀呀,唱歌也像幼儿园里排排坐、分果果。这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

  遗憾的是,自曲目上报后,除了国庆期间的一条推迟短信“K歌争霸赛择日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各相关成员苦练歌技,争取为国家献上迟到的祝福。”K歌的事情就没有下文了。

  估计“忙不死”又在忙了。因为那天他说,工作就像南海的浪,一浪接一浪。而自那次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来看望我后,我也已经好长日子没见他了,不知道“忙不死”现在又在忙什么。

  另外,他已经请我吃了N次的饭,而我至今还没回请过。亲,今天我如此坦白从宽,算不算是登报致谢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