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心 愿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9-24 09:03:19    「我要投稿

  完成公交末班车的任务,回到家,她发现女儿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旁边还放着没有啃完的面包和小半杯凉开水。

  看来,老公又在厂里加班了,到现在还没回家。

  她心里不禁涌起一份柔情:这孩子,写作业困了就到床上睡觉啊,怎么就趴桌子上睡了呢?

  她轻轻地端来一盆清水,给女儿擦去脸上的鼻涕和泪痕,又把女儿的一双小手洗干净后,将女儿抱在怀里。睡着了的女儿浑身柔柔的,软软的。她脱下女儿的鞋子,帮她洗好双脚、擦干水渍后,再将她轻轻地抱到小床上。

  看看时间,已接近晚上十一点了,她苦笑着叹了口气——都这个点了,热闹的同学会也该散了吧?

  开公交车这几年,每天早出晚归地忙碌着,日子似乎过得很充实,却很少有时间去看看父母、走走亲戚。偶尔休息一两天,睡个懒觉、上街买点东西、再搞搞家里的卫生,时间也就不知不觉地过去了。

  上周,好朋友莉结婚,请帖提前一个月就送来了,她也满口答应早点去帮忙。可是同事王师傅突然病了,公司领导找到她,希望她能够代替王师傅出车。这年头,公交公司缺少驾驶员,领导也好言好语地跟她商量,她不答应行吗?没法子,她只能让老公领着女儿去参加婚宴,事后免不了遭到同学的好一顿埋怨。

  安顿女儿睡下,她心想老公应该也在厂里的食堂吃过晚饭了。都这么晚了,也没有心情给自己一个人做饭。走出女儿的房间,她泡了一包方便面,然后给碗盖上盖子,好让方便面充分吸收水份,这样面条吃起来会更加松软些。趁这功夫,她找出干净衣裤,快步走进卫生间冲了个澡。

  洗完澡出来,一天的疲劳似乎消失了许多。她坐到桌前,端起碗,开始享受晚餐。她边吃边信手拿起女儿的作业本。女儿今天晚上写的作文,题目是《心愿》:“今天,爸爸妈妈又加班了。本来还想与爸爸妈妈一起讨论‘心愿’的话题。”她笑了,这孩子,才八岁,真是人小鬼大啊,还想从爸爸妈妈这里获取写作灵感呢。

  又夹起方便面送到嘴里,她正咀嚼着的嘴巴突然间停住了。

  只见女儿在作文中继续写道:“我终于知道我的心愿是什么了,将爸爸妈妈种到地里,我一觉醒来:哎呀,太好了!长出来一地的爸爸妈妈……”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