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记得绿罗裙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9-03 09:31:19    「我要投稿

 偶然看到一条微博:遇到个来租房的小姑娘,砍了半天价,最后押金也不够,对我们这儿更是一知半解,好像是孤身一人来闯荡的。因为是刚装修好的新房出租,怕有的租客不爱惜,所以我妈挑挑捡捡半个月,最后竟然选了这个最不合格的租客。我问:“那你干嘛还租给她?”我妈说:“她拎着大箱子站在那里的时候,背影有点像你。”因为曾经的你也是孤身一人离开故土,大大的行囊里面满是大大的梦想;因为背影有点像你,所以把对你的爱投射到了她的身上。

  我也曾外出求学,第一次一个人拖着行李箱离开父母,对于未知的憧憬和兴奋盖过了离家的忧愁。直到第一次在异地过中秋,发现寝室空无一人的时候,才想起给妈妈打电话。只听电话那头传来妈妈轻轻的叹气声,说,送你上车的时候,你连头都没回一下,我一个人回到家总觉得少了什么。昨天在路上看见个小姑娘,跟你初中的时候一样胖胖的,你还是胖点好,多吃点……我沉默了很久,竟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想起詹妮特·温特森说过的一句话:“生命只是时间中的一个停顿,一切的意义都只在它发生的那一刻。不要等。不要在以后讲这个故事。”

  我们都做过相同的事情吧——看见不远处身形伛偻的老人,会快步上前搀扶一把,因为想起了远方许久未见的老父亲;看着初入职场的晚辈怯懦羞涩,忍不住开口替他解围,因为自己也曾冒失挨责;《同桌的你》让毛糙大叔也柔情感慨不知初恋过得可好:明天她是否会想起,昨天我写的日记;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

  我们总希望任何事情都能有个圆满的结局,但,谁都不能保证你荣归故里的时候,高堂依旧青丝慈面;职场中你能解他人一时的困窘,却不能替他走完剩下的路,而你也正是在激烈的竞争中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努力才取得今日的成就;任谁都想重回旧时光,温习一段不用瞻前顾后、毫无现实压力的校园爱情,可是只有在柴米油盐中沉淀下来的才是经过了时间的淬炼后最具滋味的情感。

  记得绿罗裙,处处怜芳草。记忆中那日你身着青色罗裙,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看见绿色的野草都能心生爱怜。每个人都在别人的故事里寻找自己的身影,想要弥补曾经或多或少的遗憾。

  可是啊,为什么要等到只能在回忆中叹息的时候才懂得珍惜他人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