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杨小姐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9-03 09:31:19    「我要投稿

  杨小姐是谁?这里先卖个关子。

  2003年12月29日,还有3天就到2004年元旦了——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你终于姗姗来到了这个美丽的新世界。

  你第一声嘹亮的啼哭,就像一根火柴,点亮了我心灵漆黑的夜空,耀眼又温馨。

  那时的我还在温州辛苦打拼。收到喜讯后,我狂喜不已,跑遍了公司附近的书店和电影院等许多地方,买到了你出生当天的《乐清日报》、《温州晚报》、《温州商报》等报纸,以此作为远在异乡漂泊的父亲对女儿出生的珍贵纪念。其实,你与温州这个城市也是挺有缘的,当年我和你妈妈新婚才一个星期,就匆匆赶回了温州,而你也是在温州这方热土上孕育的。我想,待你长到十八岁,这一定是一份最值得珍藏的独特礼物。

  接下来的日子里,有些寂寥的家里因为你的到来而变得热闹起来,人人都以你为中心,你成了大家的掌上明珠。你从小就是个非常活泼的孩子,不怕生人,人家手一拍,你就摇着小手欢呼雀跃地扑过去。

  渐渐地,你长大一些了,会爬了,会站了,会走了……而你,也开始变得更加调皮起来。你一天到晚都在房间里忙进忙出,把玩具搬来搬去,一刻也不得闲;尤其是一张百灵鸟似的小巧嘴儿妙语连连,你走到哪里哪里就欢声笑语不断,你是大家的开心果。

  我却是个不称职的爸爸,一年到头漂泊在外头,少了许多与你相伴的幸福日子。每次我回来,都会发现你又长高了一个头,也越来越漂亮了。

  最享受的是每次难得回家呆几天,我躺在被窝里看电视,这时,从厨房飘来了诱人的饭菜香,还有随之而来的你的尖尖大叫声:“爸爸,吃——饭——”那感觉,非常非常温馨。

  好动、活泼、聪明、机灵,这些优点在你身上都体现了出来;你的坚强,尤其令我感到骄傲;你灿烂的笑容,让每一个见过你的人都印象深刻。

  你就像一棵破土而出的幼苗,迎着太阳正茁壮成长。我相信,你一定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现在大家知道我说的“杨小姐”是谁了吧?自然是我美丽可爱的女儿杨林菲啦。

  曾经看过一句话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我虽然不是个温柔的爸爸,却愿成为女儿永远的知心朋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