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致最亲爱的你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8-27 09:14:54    「我要投稿

  认识你二十多年来,你总在家人、朋友面前自吹自擂,但真的面对自己时,却吝啬任何溢美之词,我想这大概是你不快乐的根源。所以今天我准备了很多好听的话想要告诉你,我将它作为一份礼物,送给以后每一天的你。希望你每当失落孤独时,都能记起这些话,给你带来力量。

  你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人。你不爱买衣服、不是吃货,甚至基本不用化妆品、护肤品。周围女人都在努力变精致,所以你也偶尔被鼓动。但你生性不爱这些,因此总是无法坚持。总的来说你根本不爱消费,所以你其实不用太努力赚钱。

  你厌恶饭局也不喜欢强打起精神哄大家高兴,现在的你每天只想安安静静吃几口米饭和清爽不油腻的蔬菜。有一天你甚至发现自己也不需要很多朋友,因为现在拥有的已经值得花一辈子去好好对待。而且你喜欢的事都适合一个人静静地坚持和完成。

  可能你会想买书,但其实你早就拥有了一辈子都看不完的书。你现在甚至开始嫌弃占用了太多空间却不会去翻看的书。你觉得家里只要有两本书就够了,看完了就去换掉。反正留那么多书只是一种虚无的占有,你再翻看它们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世界那么大你怎么舍得回头而不是向前走。

  你甚至都不爱看电影电视剧了,因为不想看到世界的阴暗面、也不想去做不切实际的梦,只想好好面对当下的现实。但你知道,你也没有麻木,你总被小事感动、总被大自然的美丽打动,你也总想学习一些新知识、多认识这个世界,你和小时候一样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和热爱。

  你从小好胜,回头却发现很多时候你不用努力去赢,因为赢来的东西你根本不喜欢也不需要。所以我希望你以后放下执着,但求用心、无愧。

  你其实很听话,很珍惜那对活宝爸妈、不忍心惹他们生气。你也知道你坚持的意义多数是因为家人的牵挂。

  你永远都在努力让自己更好、更强大,以为只有这样才能抵御未知的恐惧。但我希望你知道,你并不是一个愚笨的小孩,你其实已经可以面对和解决任何困难。

  你害怕有一天跌倒了没有能力去拨打求救电话,你害怕有一天死了没有人知道;但是你不害怕一个人的生活,哪怕这个时间很漫长。

  你遇见过很多好姑娘,那些不言不语、却一见如故的朋友你竟然也有好几个;你喜欢鼓动身边的人看书,好像这也是你人生中最伟大的事了———如果伟大是以对他人的影响力来衡量的话。

  你曾经无数次地怀疑自己是个糟糕的人,但是总有人站出来夸奖你。你也曾辜负他人,但自觉不曾要求、也不许自己要求太多,总是尽量去偿还。你也被人辜负,却仍感恩一起经历的快乐。

  你也有贪心,你做过最美的梦大概是坐在一张摇摇椅上看一本书———穿着舒适简单的衣服,顶着不用打理的清爽短发,音响里循环播放着充满故事的音乐,不远处有人静静陪着你。你爱死了此刻静寂里蕴含的默契。你想要的也不过如此呀,你甚至都不在乎那个人的性别;实在不行是只乖巧的小猫咪也不错啊。如果此刻天空放起了烟火,你也不介意一起并肩看看这世间短暂的绚烂。

  海明威《真实的高贵》里有一段话说:“我始终相信,开始在内心生活得更严肃的人,也会在外表上开始生活得更朴素。在一个奢华浪费的年代,我希望能向世界表明,人类真正需要的东西非常之微小。”我希望你能将它作为座右铭,在这乱世浮生找到真实的自己。

  最后,愿你平安喜乐。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