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8-27 09:14:54    「我要投稿

  一阵风从窗外轻轻地溜了进来,像顽皮的小孩拨弄着花瓶中的波斯菊,我的思绪也随之而动。

  起风的日子总会令人回忆起很多东西:高中那个雨夜中的狂风,大学时下沙那率性的海风,现在润泽我肌肤的峡里风……一个个因风而起的片段,在脑海中不停地回放。

  记得高三的那个傍晚,同学们都在教室里为高考作最后的冲刺,教室外突然狂风大作,不一会儿,雨点就像钢珠一样砸在玻璃上,咚咚作响。就在我们都为这突如其来的暴雨而忧心忡忡时,同桌悄悄地对我说:“别担心,我的雨伞借你。”“那你怎么办?”“没关系的,我住校,可以和其他同学拼下伞。”面对高考前夕这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我的心却因这份珍贵的友谊而倍感温暖。

  我带着无限美好憧憬进入大学,不曾想却遭遇了下沙率性而为的风。下沙冬季的“鬼风”令人防不胜防,无论穿得多厚实,走在寒风中,总能感觉到因奇冷而产生的那股透彻骨髓的疼。好在下沙春天的风还是惹人喜爱。春风迎面拂过,质感如天鹅绒般,暖洋洋、软绵绵。爱美的女生则迫不及待地换上轻盈漂亮的春装,与嫩绿的柳芽、如雪的樱花、多彩的郁金香比美。在春风的呵护下,下沙城一下子活了,美了,年轻了。

  此刻,从窗外溜进来的峡里风,调皮地轻弹了一下我的脸,我的思绪也被这风带了回来。峡口的峡里风“日落而作、日出而息”,为辛苦劳作归来的人们带来丝丝凉意,可谓神奇至极。晚饭后,经过了一天辛勤忙碌的人们,纷纷搬出了凉椅、竹凳,或躺或坐,静静等待着。少顷,峡里风如期而至,这时候连蚊子等小昆虫都躲了起来。人们在峡里风的抚慰下,逐渐感到放松、舒适,唠唠嗑、拉拉家常,夜也逐渐变得深了……

  关于风的记忆,不会因为风的停止而消散。迎着风,我们正向着更远的地方前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