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阳光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8-20 09:19:56    「我要投稿

  每个生命都离不开阳光。

  我对阳光的记忆,是从6岁上幼儿园时开始的。那时的我,讨厌规规矩矩地坐在椅子上听课,总盼望着快点下课。下课后,我们总喜欢迎着阳光你追我赶,嬉戏打闹。我对阳光特别敏感,只要天一暗下来,我就会哭着找妈妈,老师也拿我没办法;而且我对打雷下雨都特别恐惧,只有在阳光下才会有安全感。

  渐渐长大,我上小学了。大人们时常调侃我说:“要下雨喽,妈妈在哪里?”而我也渐渐地不再害怕打雷下雨,但依然更喜爱阳光。我最爱每个上学的早晨,迎着阳光,和小伙伴们一起走在上学路上的感觉。小学六年,我们与阳光相伴、无忧无虑。我们在山坡上奔跑,在草丛里搭茅屋,在小溪里徒手抓螃蟹,在山顶迎着微风晒太阳……我们阳光地玩闹着,阳光地生活着。

  初中时,我开始住校,每个星期只能回家一次。初中三年,只要天气晴好,我们的一天都是从阳光下的晨跑开始的。沿着田间小路,傍着小溪岸边,穿过青翠的竹林,迎着阳光,我们尽情地奔跑。那时我喜欢用随身听听歌,我喜欢周杰伦和林俊杰的歌,因为他们的歌都很阳光。初中三年,阳光陪伴我们成长,也见证了我们的单纯。

  高中三年无疑是最忙碌、最充实的,每天都有11节课,还有叠得比山还高的作业。那时,我最喜欢上课时照在我书本上的那束阳光,有了它的陪伴,我也有了继续努力的勇气。傍晚的阳光总给人一种放松、恬静的感觉,我们要么去运动场上跑步,要么去看老师们打球,喊着老师的昵称给他们加油,进球了,我们相视一笑。

  终于,高中毕业,我进入了老师口中的“天堂”。大学四年从阳光四溢的暖秋开始,又在阳光炙热的夏日中结束。杭州的阳光给了我四年美好的记忆。早晨,晒到屁股的阳光催着我们起床;自习时,图书馆靠窗位置的阳光伴随着我学习;夕阳下,相互依偎着的情侣在情人坡享受阳光的抚慰。这的阳光,让我享受了最为轻松的青春岁月。

  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现在又回到了阳光四溢的农村。我热爱这片土地上的阳光,更喜爱阳光带来的那份充实。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青春,但我们的青葱岁月里,从不缺少同样明媚的阳光。这阳光陪伴我们成长,引领我们积极向上地生活。我怀念青春岁月里的阳光,更怀念阳光向上的青葱岁月。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