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夏夜萤火虫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8-13 09:25:20    「我要投稿

  夏夜,萤火虫是道好风景。

  走在乡村的池塘边,只见山色倒映于水中;杨柳低垂,芦苇、睡莲在塘边错落有致;微风轻送着树木花草的清香,一切显得静怡而安宁。

  夜色朦胧中,只见点点萤火虫,在池畔、田边飞舞,与天上的星星遥相呼应。仔细观察萤火虫的尾灯,

  颜色各不相同,黄得柔和、红得明媚、绿得生动。我见过沙画,手指当笔、细沙为笺,随着灵感的迸发,画面瞬息万变;我也见过水画,以水为纸,滴几点色彩,漫

  漫铺展开形成不可思议的艺术效果。而萤火虫是大自然骄傲的舞者和杰出的画家,在夜幕中摇曳轻舞,边舞边画、信马由缰,竟也勾勒出美轮美奂的绚烂场景,丝毫不比沙画和水画逊色。

  想起那首诗——银烛秋光冷花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我突然童心大发,一路追逐着低飞的萤火虫。不远处传来蛙声阵阵,此起彼伏;而眼前是荧光摇曳,流光溢彩。蛙声荧光把乡村夏夜映衬得有声有色,透着几分诗意,还有几许清新。

  亲爱的,到乡村来看看夏夜的萤火虫吧,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与感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