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不想长大的陆姑娘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8-13 09:25:20    「我要投稿

  大概三年前,我的闺蜜陆姑娘,骄纵的脾性还是一副“世界全由我掌握”的味道。她像宣誓般地对我说:“我才不要一个人!我最怕一个人了,打死我也不要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厕所、一个人干任何事。我无论干什么都要有人陪着,而且我确实时时刻刻都有人陪着!”

  但是前天,和远在上海工作的她通电话时,她却说:“工作太苦了,但是这我都不怕,主要是太孤单了。每天工作到很晚,再一个人乘地铁回学校吃晚饭。每天都在路上狠狠哭一次,然后抹抹眼泪继续前行。每天早上睁开眼睛都想着‘老娘不干了,我要回家’,然后再起来洗脸刷牙上班。”

  我听了心疼得紧,要知道她从初中开始就是屁大点事都要哭着到我这儿撒娇的陆姑娘!现在说着这些话却语气平静,像是早已千帆过尽,这怎么可以!我“知心大姐”的威力还没施展,她竟然已经若无其事。于是,我问她:“既然这样,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呢?”

  她说:“确实很想。但很多事情说出来你们无法体会得如我一般真切,所以就作罢。”

  我在心里叹:这还是我认识的她么?于是我发自肺腑地夸她:“你长大了!”

  不想一听到这句话,陆姑娘突然恢复了本色,带着哭腔说:“最讨厌听到‘长大’两个字,我不想长大,我想一直傻一直没心没肺地开心,你再说我长大我要哭了……”

  我张了张嘴,却哑口无言。

  可是,你真的长大了呀。你不是那个一看到我就哭,而是自己哭完了会擦掉眼泪继续往前走的你了。虽然我也心酸,你终究还是成为自己不想成为的大人、你看到了属于自己的白天和黑夜,甚至很多时候转身成为了我的依靠———从我越发地开始依赖你、越发地感到你是唯一能使我莫名开心的人,拿着电话的我才突然意识到,在这场友情里,没有谁永远扮演照顾人的角色。我多少有些失落,因为以为早已远远把你甩在后头率先成长的我,其实早在不知不觉中被你赶超。

  还记得我们最近的一次吵架,是我错,我的固执和自以为是。你挂掉我的电话,我却和你蛮不讲理地说:“请你包容我。”

  我在耍赖皮。我竟然和你在耍赖皮。但是,有什么办法呢。我已经不是那个在你面前永远都对的人了。我也会是你的小小孩,需要你的原谅和安慰,需要你为我擦眼泪、逗我开心;我不再那么坚硬,你不再那么柔弱,这真是再好不过了。所以,我亲爱的陆姑娘,请你不要悲伤于自己的成长、懂事,你一点一滴的变化都令我很感动。我真的为拥有你作为我的当家花旦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从前你的泪,总是提醒我世界还有个单纯的小姑娘需要保护;而如今你的笑,却成为我世界里最灿烂的太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