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斗蚊记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8-06 09:33:10    「我要投稿

  夏季到,蚊子也来了。女儿刚生完宝宝,因此全家人对蚊子更是严加防范。纱窗、纱门查了又查,该修的修,该补的补,就连房顶的两个通风口,也用专业纱布封了个严严实实。

  原以为这样已经是万无一失了。可狡猾的蚊子,还是利用窗纱架与铝合金框架之间的缝隙,和我们进出开门的时机钻了进来。于是,我每天不得不在小宝贝临睡前,用电蚊拍作一番细致的“点杀”。可即便如此,第二天早上小宝贝的脸上,还是被蚊子咬了好几个小红点,这让我们一家人心疼不已。

  原来,我们在防蚊子,蚊子也在防着人类。它们会躲在小旮旯里,比如床底、凳子下,甚至是衣物的某个不显眼之处,而且昼伏夜行,几乎是无处不在,让人懊恼万分却又无可奈何。

  一天晚上,我在房间里开着台灯上网看新闻。不经意间,我发现蚊子总喜欢围着台灯飞来飞去。啊,我突然明白了———蚊子最致命的弱点就是晚上喜欢有灯光的地方。怪不得晚上一开门,它们都拼命地往房间里亮的地方飞。

  于是,我想到了对付蚊子更好的方法:用灯光把蚊子从最旮旯的地方引出来,然后用电蚊拍将其一一消灭。每天晚上我就挨个把各房间的其它灯关掉,只开一盏台灯,然后拿着电蚊拍,坐在边上“守株待兔”。

  从此以后,小宝贝总算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