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超人老爸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7-30 09:11:38    「我要投稿

  晚上照例给妈妈打电话,随口问起老爸的去向,我以为他去钓鱼了,因为这是老爸唯一的爱好。没想到这次,老妈沉默了一会儿才慢慢地说:“你爸没去钓鱼,他腰椎间盘突出又犯了。”我的眼泪突然流了下来,强自镇定地挂了电话,终于忍不住哭出声来。

  在我的印象里,老爸一直是个无所不能、无所不会的超人。

  小时候,老爸骑一辆黑色的永久牌自行车,前面的那条横杠就是我的“专座”。他把我抱上自行车,叮嘱一声“坐好了”,左脚踩着踏板,右脚一蹬、一抬,自行车就稳稳地往前驶去。我乖乖地倚靠在老爸的臂弯里,觉得他就是我忠实的卫兵。

  每年初夏是我最期待的时节,因为老爸总会带我去钓黄鳝。晚上八九点,田野里的风是凉爽的,老爸头上戴着照明灯,一手拿着自制钓竿,一手牵着我,我手里提着个大水桶。灯光一旦照到了黄鳝,老爸就将穿好蚯蚓的钓竿伸到黄鳝嘴边轻轻晃悠,馋嘴的黄鳝就会一口咬住,老爸猛地把钓竿往岸上一甩,我就默契地拿水桶一下将黄鳝兜住。黄鳝清凉解火,老爸钓来的黄鳝基本都进了我的肚子,所以从小到大我都不长痱子。

  老爸在我们家里充当了多个角色:他是家里的大厨,我最爱吃他做的溪鱼;老爸又是个能干的“大掌柜”,照顾着家里两家店的生意;老爸非常聪明,经常有让人眼睛一亮的小发明;老爸还是个心灵手巧的花匠,后院的花草被他打理得郁郁葱葱。

  总之,在我的眼里,老爸就是个超人,能帮我解决任何难题。我从没想过超人有一天也会变老……去年,老爸被查出腰椎间盘突出,疼得一个月下不了床;前段时间梅雨天又诱发了老病症。然而我却一直不知情,他直到病好了才允许妈妈告诉我。超人老爸即使老了、病了,还是要在我面前扮演超人的角色,我却宁愿他脱下超人的战袍。

  以后,就让我来照顾你吧,超人老爸。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