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倘若我是你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7-23 09:58:47    「我要投稿

  倘若我是你,一定会带她出去走走——哪怕只是去郊区,晒晒太阳吹吹风,呼吸新鲜空气。我会告诉她,家乡虽小但很美,我会带她去清漾看盛开的荷花;打着蒲扇陪她去西山公园散步;我会趁着假期,带她去爬山游湖,欣赏各路美景。

  倘若我是你,一定会推掉那些不重要的饭局,每天回家好好陪她吃晚饭。饭后我会耐心地和她聊聊天,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撇下一句“那些事情都与学习无关”,而后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你这样做,让她委屈又害怕,她变得不敢和你说话,总怕说错话惹你生气。

  倘若我是你,一定会告诉她:我很爱你!只是作为一个大男人,我不善于表达。我不会像你现在这样:当她取得成绩,想和你分享喜悦并得到你的肯定和赞许时,却只是冷冰冰地说一句:“好好学习,你知道我要的是什么。”而在朋友面前提起她时,语气中却满是骄傲和自豪。我若是你,我不会吝啬对她的鼓励和赞美,我会让她知道自己需要更加努力才能收获更多肯定,才能让身边的人引以为傲。

  我就是这个“她”,而我当然成为不了你。但我只想换种方式告诉你,我爱你。我也知道你很爱我,你会细心地发现我为人处世不够妥当之处,并指导我改正;你会担心我看小说影响学习,让我多看李开复、余秋雨等提高写作能力;你让我假期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开阔视野;你对我的责备中饱含着心疼和关心,嘘寒问暖中又时常掺杂着严肃。

  但是你知道么,我多想和你一起出去走走,我想和你一同闻闻花香听听蝉鸣,我想和你一起探讨文学的魅力,我想和你轻松地谈谈家长里短,就像无话不谈的朋友一般。你是长辈,可你高高在上的姿态让我喘不过气来。你知道么,你笑起来比板着脸可爱多了。

  你是我的骄傲,不是因为给了我一个优越的家庭环境,而是你的经历丰富,而你又把这些宝贵的人生经验传授给我,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少走了很多弯路。即使我跌倒了,你也只是站在一边告诉我要自己站起来,是你把我从娇纵的小姑娘,培养成如今坚强能干的大女孩。

  我有时也怪你怎么不温柔不浪漫、只会骂我责备我、只看得见我的不足,但我始终感谢生命中有这么一个用行动告诉我,爱可以这样与众不同地表达的男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