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挨骂是一种待遇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7-16 09:30:11    「我要投稿

  “瞎说,挨骂怎么会是一种待遇呢!”近日,与一帮朋友闲聊,无意中说了一句“挨骂是一种待遇”,结果受到严词反驳。

  这也难怪,以前只听说过“打是爱,骂是亲”,还从没有听过这样的说法。不过,这可是我的人生感悟。

  那一年,我在黄海前哨的一个小岛上当兵。一日深夜,轮到我去观察哨站岗。我穿上部队配发的羊皮大衣,抱着一支冲锋枪往哨所内一坐,竟然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沉浸在睡梦中的我突然被一脚踹醒,我条件反射般地站了起来,定睛一看,是来查岗的刘连长。

  连长把我骂了个狗血淋头:“站岗能睡觉吗?警惕性哪儿去了?若敌人冲上来,你一个人死了事小,全连的同志都完蛋了!”

  “连长,我知道错了,请你处分我吧!”

  “好好检讨检讨,为什么站岗睡觉!是不是白天参加营房施工,没有休息好,太困太累啦?”

  “连长,不管怎么说,站岗睡觉,大错特错,我请求纪律处分。”

  刘连长再没说什么,转身离开了。我的心里却七上八下,忐忑不安。远处,公海上有多艘外国油轮在航行,油轮上的夜航灯正不断地闪烁;近处,小岛的南码头停泊着很多小渔船;头顶,繁星点点,沉默不语。

  小岛的夜景很美,但我却无心欣赏,我仿佛听到一个声音在说:“你就等着那个‘严重警告’处分吧,在部队也甭想入党、别想有什么出息了,明年退伍回家吧!”

  “立正,稍息,放凳子,坐下!”随着刘连长的口令,全连百号人的小板凳,整齐地落在篮球场的水泥地上,发出了清脆的响声,全连军人大会如期举行。按惯例,连里一般会在大会上宣布对战士的嘉奖或处分。但出乎我意料的是,我并没有得到一个“应有”的处分,连长只作了不点名批评,以警示全连官兵。更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在服役的第三年,连长居然让我当上了班长,还亲自当我的入党介绍人,帮助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这让我切切实实感悟到:挨骂是一种待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