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阵雨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7-16 09:30:11    「我要投稿

  周末,骑着电瓶车出门,出发十分钟左右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这雨来得迅速而猛烈,雨水似是从天空倾倒下来。我赶紧穿上雨衣继续赶路。没想到途中雨越下越大,风雨交加,场面让人不安起来。在回家和继续前行的纠结中,我又往前骑了一段路程。想着夏天的雨总是来得快去得也快,于是决定继续前行。果然,在度过最初几分钟的艰难以后,雨势开始慢慢减弱,又过了几分钟,雨就停了。

  这是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阵雨,人生也是如此,我们总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或挫折,这是我们生命中的“阵雨”。从小到大,成绩排名落后、打架被批评,中考高考失利,毕业后的就业难,工作中不被理解等等。但这些我们在人生中不同阶段遭遇的“阵雨”,终将成为过去。我们在不断克服这些困难的过程中,也逐渐变得强大。

  我们都希望自己人生之旅能一帆风顺,但生活往往并不尽如人意。不过这也并非没有好处。如果我们在遭遇挫折的时候,能认真反省、虚心求教,用一颗平常心去看待生活中的得失,用积极向上的姿态去应对工作中的挑战,用宽容大度的心态面对误解自己的人,这样,当挫折的“阵雨”过去,回首往事就会发现,曾经仿佛遭遇暴风骤雨的种种情形,这个时候看来早已变得云淡风轻,而此时的自己也因困难和挫折的打磨而更加强大。

  美国的沙侬·凯瑟在《祖母的生活信条》中写到,94岁的祖母经历过美国大萧条、第二次世界大战等一系列重大事件。他问祖母:“一生之中,您是如何度过那些艰难岁月的?”祖母笑着回答:“一切都过去了,不是吗?遇事别太愁了,事事都会好。”

  当遇到生活中的阵雨时,我们在回头和继续前行中选择了后者;而遭遇生命之中的“阵雨”时,我们也应该不慌不乱、努力向前,因为事事都会好——现在不够好,那肯定是正在变好!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