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我在村里发传单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7-09 09:30:20    「我要投稿

  记得第一次发传单,是在我上大一的元旦期间。因为没回家,我和同学约好去做兼职,在杭州颐高数码城发传单,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当时挺害羞的,不敢将手中的传单发出去。

  最近,我也在村里发传单,可这次是作为大学生村官的一次“义务劳动”。针对村里存在村民乱扔垃圾、房前屋后乱堆杂物等情况,我准备写一份倡议书发给农户。通过两天的努力,我写了一篇题为《清湖美丽新塘底·城南品质小村庄》的倡议书,并打印了300多份。

  村民白天基本上都在外面务工,晚上才回家。考虑到这种情况,我就抽出晚上时间走访农户,将倡议书发给他们,并向他们宣讲推进五水共治、共建生态家园的重要性。

  许多老人不识字,我就耐心地将倡议书念给他们听。有些村民原先就比较爱干净、讲卫生,听到我的宣传很高兴。记得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听说我是来宣传卫生工作的,硬是拉着我聊了一个多小时。老奶奶说她年轻时,新塘水库的水很干净,可以看到水里的鱼,那时候的水还能直接喝,味道甘甜。可是后来环境恶化,也毁掉了几代人的美好记忆。

  新塘底村周围有很多工厂,许多外来务工人员租住在该村农户家中,他们中的很多人受教育程度都不高,环保意识也比较淡薄。我也尽可能地把倡议书发到他们手里,并告诉他们爱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性。

  亲手写的传单都发出去了,一项任务又完成了。我希望通过这次宣传,村民能够真正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村民们能够重新看到清澈的水流和整洁的环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