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您是我的宝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7-02 09:35:34    「我要投稿

  您脸上岁月的痕迹不是硬生生的雕刻,而是涟漪,轻轻撩起时光的记忆。我猜想您年少时一定也是嬉笑嫣然婉兮娈兮的总角少女,否则怎会有如今的慈祥和蔼?

  初次和您的亲孙儿回家见到您时,就惊叹于您的神采奕奕,连眼睛都透露着笑意,同时也让我莫名地有一种亲切感,可能这就是您独有的魅力吧?“奶奶!”这是我25年来第一次张嘴叫奶奶,您可能不知道这对于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您话不多,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用粉笔在一张大大的棉布上画模板,您是在给家中小孩做衣服呢,这画面久违又温暖。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还有什么比亲手做出来的东西更珍贵的呢?我当时不禁贪婪得想和您成为真正的一家人,这样是不是就能多拥有一份亲人之间的疼爱呢?

  又一次去看您,带了您爱吃的芝麻糊,您开心得连说谢谢,做了很多好吃的奖励我。不敢说那是最美味的一餐,却绝对是最让人暖心的一顿饭。我洗碗的时候,您就一直站在我身旁,一边夸我乖巧一边激动得快要摸我的脸了。原来老人真的不用晚辈刻意去逢迎,只需多抽出点时间陪陪他们,哪怕只是说说话、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就能换来他们温馨的笑容。

  冬天,您为我做了双棉拖鞋。鹅黄色的鞋面,夹层里充满了棉絮,鞋底柔软舒适,简直比商场里卖的强上百倍千倍,让人爱不释“脚”,我早早就宣示主权:“这是奶奶专门给我做的,别人不能穿哦!我不在的时候要收好哒!”您开心地问:“合脚不?”我满足地蹦跶起来:“特别暖和、特别特别好,谢谢奶奶!”您又仔细瞧了瞧,不好意思地说:“好像有点大了,我重新再做一双。”为什么我的脚不能忽大忽小呢?这样只要是奶奶做的鞋子我就都合适啦,我不要您再为我戴着老花镜看清繁密的针脚。

  犹记得一次离家时正下暴雨,您点上香,祈求菩萨保佑我一路平安。我喊了声:“奶奶,我要走咯!”您却走进房间过了一小会儿才出来,塞给我一件东西:“开过光的,路上注意安全啊!”我打开手掌,原来是一枚护身符和一条彩色珠子的手链,您说:“手链适合女孩子戴,挺好看的。”这小小的举动好窝心,大概只有亲人间才会有如此细致入微的关怀吧。每次我离开家的时候,只要一抬头就能看见您站在窗口冲我挥手,彼时我只想冲上楼去拥抱您。

  您是我生命中一块独特的珍宝,温润如玉。感谢您让我体会到“奶奶”那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自私地想要融入这个家庭,想永远叫您奶奶,想在您恩赐爱意的时候,也能够回报您一份满满的爱!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