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姐弟情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6-25 10:14:31    「我要投稿

  我和弟弟相差一岁。小时候,我们几乎天天吵架,但一没看到对方又会着急地到处寻找。

  那时爸妈天天在田里忙农活,常常把我们姐弟俩丢在家里。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6岁、弟弟5岁时,我们就负责了所有的家务活:晒稻谷、做饭、洗衣服……现在想来真有点不相信,曾经的我们竟然那么能干。

  我们幼儿园读的是混合班,被分在同一个班里。我任正班长,弟弟任副班长。我们每天手拉着手去上幼儿园,放学后又手拉手回家。可有一次,弟弟说不拉手了,因为听到后面有人在笑我们。

  上学路上,常有“坏孩子”半路来拦截我们要打架。因为老师说打架的人是不能当班长的,所以我们都不理他。但有一次,弟弟实在忍不住了,怒气冲天地把那个男孩子推到墙角,狠狠地揍了几拳。从此以后,那个“坏男孩”再也没有在路口拦过我们。

  可是后来,有人告了状,老师就撤掉了我们两人的班长头衔。于是我们第二天骗妈妈说幼儿园放假,不去上学了。很快,老师就到家里来“请”了,我们躲了起来。老师没办法,只好答应重新让我们当上班长,我们才同意去幼儿园。

  我们在生活中十分默契,常常会在不经意间哼唱出同一句歌词、说出同样的话语,我们虽然总是争吵,但最后总能达成一致。我仿佛已经忘记了自己“姐姐”的角色,而弟弟也从来没有叫过我一声“姐姐”,到现在他都是直呼我的名字。

  慢慢地,我们读完幼儿园,上了小学、中学,我读了中专,弟弟读了高中。我们开始有书信往来。从那时我才真正开始充当“姐姐”这个角色,我会在信中鼓励弟弟好好学习、争取考上好的大学,教他怎样照顾自己。

  他读大学时,有想法会第一时间告诉我,我总会在信中加上一句: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因为我永远相信你!

  毕业了,他成了一名高中老师,还担任班主任,我们仍然常常在一起聊工作生活中的事情。我逛街时喜欢叫上他;他每次买衣服也都会带上我,让我给他作参谋。

  后来,弟弟要买新房了,我帮他看房、作决定。

  弟弟换工作,成了一名警察,穿上警服的那天,我为他高兴。

  弟弟有女朋友了,要结婚了,我为他感到幸福。

  ……

  小时候一次次的争吵,沉淀成了如今更清澈透明的亲情。姐弟情深,因为我们有着相同的血脉。也许,亲情就是这样一种一生都割舍不断的关爱。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