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阳光倾城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6-18 09:28:28    「我要投稿

  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

  打开雅致的诗集,让渐浓的夏意尽情流淌。

  苍翠将大地浸染,生命在此间夏日拔节生长;空气中弥漫着酸涩的气息,劳作的汗水浸润燥热的天气;晚风多情,伴随着流云翩跹,亲吻着如画的江山。

  如果你有一颗信仰热烈的心,也必能看见这个阳光倾城的夏天。

  夏雨敲击的午后,被重新洗礼的阳光,褪去了刺眼的锋芒,让大地重回暖色,天空中出现的那一道绚烂的虹装点着夏日的绮梦;热情的风在耳边低语,亲吻着透明的玻璃,问暖于僻静的农家小院,只有逸出墙头的那一朵花摇曳成一阵暗香;还有那徜徉在年轻姑娘伞花间的光影,守护着她如花的笑容,把娇羞的心擦得剔透鲜亮。

  阳光倾城——莫负了这倾城的阳光呵!

  田间的农民将阳光织成鞭子,抽打着农耕的水牛,期待着金色稻浪发布丰收的宣言;广场的阿姨将夕阳的余辉裁成华丽的披肩,伴着快活的节奏舞出夏日神韵;毕业的少年一手交了考卷,一手拉着阳光,将最灿烂的季节装订成青春纪念册;还有徘徊在生活边缘的人们,卸下了饥寒的包袱,舒展了蜷缩的苦涩,开始向着生活的阳光地带进发。

  眷恋明媚的我,不打伞,不涂防晒霜,与阳光进行一场盛大的邂逅。每一寸肌肤都呈现在阳光下,沉寂了许久的灵魂突然鲜活。它像涂了护甲油般耀眼,让三十五度的炎热熨帖着脚跟,二十五岁的青春也变得尤为通透豁达。做一个在阳光里洒脱的女子,一甩发,一挽髻,让发间收藏几米阳光,一直传递到心里,烘干潮湿的惆怅。做一个在阳光里自在的女子,任阳光照耀我的高跟鞋,伴随着飘扬的裙裾在繁华与清凉中回眸,惊鸿一瞥却捂暖了多少滔滔流年。关不住的心情,从胸腔溢出,大口大口呼吸着夏日香气。

  阳光倾城,是温暖,是恩赐,是敞亮的心永恒的追随。

  收藏这倾城的阳光,踮脚、伸手,够到夏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