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有一种青春叫高考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6-11 17:03:44    「我要投稿

  过了高考那道关,如今的我在为未来奋斗。又到一年高考季,才知道自己老得有多快。

  还记得那场景:我们促膝谈着明天的梦,谈着隔壁班的他,谈着最爱的明星,偶尔我们会发出响亮的笑声。

  有一种青春叫高考。忘不掉的是我们围在讲台前对知识的渴求,忘不掉的是我们无论严寒酷暑永远奋斗在题海的坚持。那时的我们不知道什么是苦、什么是累,只希望明天的成绩会因为今天的努力更上一层楼。

  有一种青春叫高考。拿着今天交给自己的答卷,想起了高考时的那份执著。那时的我们不知道什么是放弃、什么是失败,只知道有一种动力在支撑着我们不断向前,有一个梦给了我们翅膀,让我们可以尽情翱翔。

  有一种青春叫高考。经历过高考我才知道,曾经的自己是多么坚强,在严峻的战场所向披靡;曾经的我也在痛并快乐着的边缘坚守了自己的执著,给今天的回忆增添了一抹亮色。是高考让我知道,回忆可以这样美好,以至于现在的我为曾经的自己流下了感动的泪;是高考让我知道,青春是多么宝贵,我要为自己的未来买单。

  有一种青春叫高考。如今的你我,或许都在为各自的梦想而努力奋斗,或许人生观、价值观都有了巨大的改变,或许曾经的恋人和挚友都已不在身边,或许我们高考后的离别就是这辈子的永别……如果真是那样,请不要忘记曾经我们也那样奋斗和坚持过,请记得我们那时的天真,还有那些曾给过我们快乐和感动的恋人、朋友,请永远铭记定格在毕业照上的青春笑颜。

  有一种青春叫高考,今天的我执笔写下我那已经过去的高考,用我苍白的文字祭奠已渐行渐远的青春。

  高考,感谢你。谢谢你让我记得自己也曾那样年轻过,那样坚持过,那样感动过。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