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乡村邮递员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5-28 08:57:22    「我要投稿

  2013年9月,大学刚毕业的我,怀着对家乡的热爱与对未来的憧憬,回到江山成了一名大学生村官。我是带着“为村民做些实事”的信念来到农村的。

  偶然间,我发现村值班室的信件既无人送,也没有村民过来拿。信息时代,人们似乎忘记了“信件”这一传统的沟通方式。我担心村民会因没有及时拿到信件而误了大事,就主动向村支书申请为村民送信。村支书听了之后很是欣慰,但又担心我人生地不熟,可我一再地坚持,他最后还是同意了。

  说干就干,只要手头的工作忙完,我就骑着单车为村民送信。送信的最大困难是不认识村民的家。我将信件按照各个自然村分拣开,然后一个村一个村地送。不认识农户家就硬着头皮去问。我最享受的就是看着村民拿到信件时的那一抹微笑。

  送信也并不是只有喜剧。记得一次我好不容易将信送到一位残疾阿姨手里,可他们夫妇俩都不识字,就让我念给他们听。一拆开信,我就看到三张震华家电城寄过来的每张面值500元的抵金券,当时我们都很高兴。可当我读到信的末尾,看到信上写的抵金券使用截止日期是2013年9月15日时就傻眼了。我一脸的尴尬,阿姨也是一脸的无奈。原本挺好的一件事,却因为信件送达不及时而成了遗憾。虽然不是我的错,但我决定从此以后要及时送出信件,不再让类似的遗憾发生。

  我接下来的工作目标之一就是让村值班室没有积压的信件。虽然这不是我的本职工作,但我还是要对自己说:加油,乡村邮递员!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