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乌 鬼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5-21 11:40:28    「我要投稿

  乌鬼是十年前在火车站附近流浪时,被收养的一条宠物小狗。当时它已饿得一步三摇晃,身上的白毛脏成了灰黑色。也许是饿急了,寻找食物来到了火车站旁的公交公司内。

  公交公司里的几个阿姨正吃着早餐赶来上班,见到这条流浪狗,她们动了恻隐之心,随手将没有吃完的早点递给它。于是,这狗再也不走了。阿姨们见这小狗乖巧亲,就给它洗澡,用电吹风吹干后大家大吃一惊:一身的白毛,说明了这分明是一条宠物狗啊!想起它原来那脏兮兮的模样,阿姨们叫它“乌鬼”。从此大家每天买早点都会多买几个包子、茶叶蛋。只要远远地叫上一声“乌鬼”,它就会蹦跶出来。

  乌鬼是个腻人的家伙,平时吃饱了就趴在办公桌下休息,高兴了就跟在几个阿姨后面转来转去。遇上月底办理公交车月票的那些天,乌鬼仍不识趣地在办公室里晃来晃去,搞得大家走路时都要提防踩到它。遇到带着宠物的乘客来购月票,乌鬼会示威似地叫个不停。而它的吠声,导致阿姨们听不清乘客的话,甚至会将8路车的月票办成了18路的。

  有一天,大家实在忍无可忍了,让一名驾驶员把它抱上公交车送走。驾驶员将乌鬼送到远离城区的水泥厂路口,觉得这里人流量大,容易被领走。

  送走乌鬼后,办公室里恢复了平静。没想到,几天后,又脏又饿的乌鬼再次出现在公交车站里。原来乌鬼下车后到处转悠,渐渐意识到自己又回到了忍饥挨饿的流浪状态。它居然跑到公路对面的公交站点,趁客人上下车时,毫不犹豫地窜上公交车,踏上了返回的旅程。

  看到消瘦了许多的乌鬼回来,阿姨们的心也软了,连忙到超市买来火腿肠给它充饥。这时,有趣的一幕出现了:一方面它确实饿得慌需要进食,另一方面它对把它抱给驾驶员的这位阿姨很有意见——于是每吃一口火腿肠,就抬头冲着阿姨吠一声,以表达不满,惹得大家忍俊不禁。人狗之间的一场不愉快,就这样过去了。

  一天,公交公司的同事们发现办公室里被小偷光顾了,大家在一阵忙乱后想到了乌鬼,它平时不都被锁在办公室里过夜的吗?车站里有人值班,只要乌鬼在小偷撬窗时多“汪汪”几声,小偷应该会落荒而逃的吧?大家四处寻找乌鬼,发现它躲在桌子底下不敢出来。也许它也知道自己失职了,瞧它那双眼泪汪汪的样子,仿佛也受到了惊吓。

  现在,已被收养十年的乌鬼日渐显出了老态,它也随公交公司由北站搬到了虎山汽车站。平时,乌鬼会趴在办公室门口的停车场内晒晒太阳,偶尔看见那位急匆匆的车夫踩着三轮车送客人进站,它会狂吠着追赶过去。这时大家一定会笑骂乌鬼记仇,原来这辆三轮车曾经在乌鬼晒太阳的时候撞到过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