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致 青 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5-21 11:40:28    「我要投稿

  走过青春,才觉得它的珍贵。从前一直以为时间还很多,有着大把大把的光阴可以挥霍。当那些年终于在钟摆一摇一晃的撞击声中悄悄走开,我庆幸还能记得那些快乐的幸福时光,和值得用文字祭奠的美好。

  年少时会有很多小伙伴,三五成群结伴出游,无忧无虑。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除了上学念书,偶尔还可以和父母拌拌嘴,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大学毕业。当自己走出校门迈向社会,才真正体会到在大城市里生存的蚁族的艰辛:一个破旧的小地下室就能花去半个月的工资;每天起早贪黑却依旧无法维持最基本的花销。体会到在城市立足的举步维艰,才学会了精打细算地过日子;经历过生活的不易,才学会慢慢成长。

  青春渐渐老去,儿时三天两头不时小聚的小伙伴也在毕业之后各奔东西,直到最后天各一方的我们再也没有联系。忙碌的工作和生活,让我们腾不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维系曾经海誓山盟的友谊。

  在那段一生中最纯真美好的时光,爱情撩拨起我们心中的另一种情愫。只是那时侯的我们,没有品尝过生活的苦辣酸甜,无法理解社会优胜劣汰的残酷。校园里的爱情简单到不行,以为拉拉小手就能天长地久到永远。当距离拉开一切、时间冲淡一切,残酷无情的现实把信誓旦旦的天长地久打回了原形,生活的琐碎让爱情露出了狰狞的一面,有人选择了留下,也有人选择了离开。

  青春极美,却必然流逝。没有如果,错过了就再也回不去了;却有太多的遗憾,是那么真切,未及伤怀已凄清漫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