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爱的轮回和永恒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5-14 09:51:33    「我要投稿

  过完假期准备回单位上班,临行前,母亲为我收拾行装。行李箱敞着盖子,东西零零散散摆了一地,母亲蹲在旁边,把这一样放进去,把那一样拿出来,很努力地想把所有东西都装进箱子。我好气又好笑地问:“这么多,让我怎么拿?再说,我什么也不缺呀。”她没说话,只是把山核桃和米糕放在箱子的最底层,用报纸把装辣椒酱的瓶子层层包裹……末了,又在单独的手提袋里放进一些水果和零食,说让我路上吃……

  看着她专注的神情,我不忍再拒绝。想起从前上学时,每次离家母亲都是这样为我准备行囊;想起参加工作后第一次回家过年,恨不得把自己认为好的东西都给父母带上,整理东西时也是这般地认真虔诚——那时心里是欣喜的,终于能回报父母了。于是明白,那些大包小包里,装的全是满满的爱。

  窗外枝头上绿意盎然,这是又一次生命轮回的开始。有句古诗说“化作春泥更护花”,父母与子女也是如此吧,枝干为树叶输送营养,树叶重新回归泥土,爱在不断的轮回中得以永恒。

  人世间的爱也大抵如此,我们也在这爱的轮回中,彼此温暖,一并前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