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母亲的爱,我们永远记着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5-14 09:51:33    「我要投稿

  “感恩”是个永恒的话题,心中永怀感恩之情,人生才会幸福。母亲无私的爱,值得我永远感恩!

  平时,宝宝上下学都是母亲接送的。母亲是个普通的农村妇女,不会骑自行车和电瓶车,她到小商品市场买了辆三轮车,又找来木条钉成了一个木架子,就成了宝宝的“专车”。

  又是一个风雨交加的日子,宝宝马上就要放学了,还在上班的我很担心:这么大的雨,母亲怎么接孩子?宝宝还要去学跳舞呢!

  正在这时,母亲打来电话问我是否有时间去接宝宝。我当时没答应,后来考虑再三,还是请了假急忙开车赶往学校。到了学校,老师说宝宝已经搭母亲的三轮车走了。我连忙开车沿着母亲经常走的线路走,希望能赶上她们。一路上我想象着母亲在风雨中边打伞边骑车的样子,心里又急又难过。等我赶到宝宝跳舞的学校,发现母亲的三轮车已经停在了学校的门口了。这时,电话响了,母亲的声音从电话中传来:“我到学校了,你放心,宝宝没淋着雨,我雨披给她,我自己带了帽子打伞的。”母亲很有成就的样子。“怎么不等我过来?你感冒了怎么办?”我大声吼着。“我怎么知道你什么时候过来?”母亲在电话中弱弱地说。听了母亲孱弱的话,我才突然觉得自己态度不对,于是换了口气,说:“既然到了,那我回去上班了。”

  母亲平常在我家里,给我们洗衣、做饭、搞卫生,一刻也不闲着。我觉得应该对母亲好一点,就想趁她还健朗,多带她到外面走走,母亲却说:“出去玩很累的,我不去。”我想给母亲买件新衣服,她说:“我衣服很多,不用买。”我想带母亲到店里洗头,她说:“我不去,浪费钱。”我知道母亲都是为了给我省钱。

  母亲和父亲一辈子辛辛苦苦将我们姐弟三个拉扯大,但母亲却有永远操不完的心:我有孩子了,母亲怕我辛苦帮我带孩子;弟弟们虽然长大,但母亲还要担心他们买房子、结婚的事情;稍有空闲,母亲又要回老家照顾外公外婆……一直以来,母亲都在为我们不停地付出、付出。

  那晚回家,宝宝跟我说:“外婆好辛苦,我长大了要给外婆开车,外婆想去哪里就带她去哪里!”

  是啊,母亲对我们的爱,我们要永远记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