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少帅”挥旗绘就企业新梦想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5-13 09:16:12    「我要投稿

  

 

  

   

  人物名片

  姓名:吴东君年龄:33

  职务:顺达控股集团董事长

  个人荣誉:2013年浙商杰出少帅提名奖,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市门业协会副会长,贺村商会副会长。

  创业感言:有梦想有行动有坚持,就有成功机会;有梦想无行动无坚持,就是白日做梦!

  作为80后的一员,吴东君已是顺达控股集团董事长,旗下拥有市政、园林、房地产、劳务分包、门业等全资控股子公司。新陈代谢,交接重任,吴东君毅然投入创业的浪潮中,通过努力,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价值。

  有抱负、有理想,肯拼搏,风华正茂的他,贴着“创二代”的标签。其年轻的理念给企业带来新鲜血液,接过父辈的财富,以新的姿态,奔跑在发展的道路上。

  初露锋芒成功创业掘金

  吴东君大学毕业后,经营一家市政工程公司的父亲觉得经商艰苦,希望他能考公务员,有一份安稳的工作。于是,吴东君一面工作,一面参加公务员考试,可他的内心一直涌动创业的激情,他想要有自己的一番成就。

  “2004年,我在杭州信雅达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学习人家先进的管理经验,企业有序的晋升机制和文化平台建设,给我的触动很大。”吴东君说,2006年4月回到家乡,父亲准备整合几家公司,让他来学习接管。吴东君并没有直接到管理岗位上,而是从最基础的一线施工员做起,早出晚归。在挖掘排水沟时,其所穿的雨靴不到一周就烂了。父亲虽然心疼儿子,但也毫不留情,目的是要培养他吃苦耐劳的品质,让他体会到创业的不易。

  工作3个月,吴东君经过一番认真思考,他觉得父亲的公司在江山已有一定规模,发展空间较小,自己再成功,别人也只会说是平台好。他想要证明自己,便瞄上了政府大力发展的木门产业。和父亲长谈了一个晚上,深思熟虑之后,父亲决定放手让他去打拼,借给他100万元创业资金,并要求支付利息。

  就这样,吴东君在上余镇大溪滩租了一间厂房,带领几个朋友,一起创办起门厂,用双手打造自己的梦想。2007年11月,吴东君不仅把父亲借给他的本金和利息还了,还赚了100多万元,掘到了第一桶金。

  接管帅印注入发展活力

  得到父亲的认可后,吴东君又向他借了800万元,盘下位于贺村镇的100亩土地,并向银行贷款,盖起了厂房,2008年“亿美达”正式投入生产。高达1360万元的贷款,让他感到压力很大。虽然他知道父亲并不是真的要自己归还本息,但在先偿还了银行贷款后,还是履行了自己的承诺。

  吴东君发现父亲并不善于运作资本,保守经营虽然比较安稳,但长久之后会被市场淘汰。吴东君把投资的目光落到房地产市场,父子合力向银行贷款2800万元,投向房地产开发,并获得了丰厚的收益,为集团在房地产市场的有序发展奠定了基础。

  2009年下半年,创业成功的吴东君开始掌控集团的财政大权。新生代企业家的思想观念和老企业管理理念汇聚在一起,起初自然会产生碰撞,吴东君也遇到了棘手的问题。“一名公司元老对初出茅庐的我不是很认同,在处理一些事务上不大支持。”吴东君说,他选择了沉默,同时也在刻苦学习业务知识,转变元老的看法。他经常到工地查看施工情况,还不断向工人、前辈请教问题,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

  2010年,在开发一块新楼盘时,吴东君在会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这位元老惊奇地发现他说的话变内行了。在规划图纸验收时,吴东君更是和他一起细心修改,最终成功通过,该元老彻底改变了对吴东君的印象。“要领导经验丰富的老一代,就要有自己的能力,亮出硬本事来。”

   放眼未来讲战略话转型

  从最初的20多人,到现在拥有200名员工,2013年实现销售额1.3亿元,“亿美达”每一步走来,都汇聚了吴东君的心血。创业之初,吴东君并没有急于赚钱,而是专心铺设销售网点,这一策略让“亿美达”优先占领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为了更好地管理企业,2006年,吴东君参加了浙江大学EMBA培训班。在他的管理团队中,都是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作为团队领导者,他重用人才,是一位善识千里马的伯乐。“大家都是年轻人,充满活力的思想能产生碰撞,给出一些实施意见。”吴东君说,企业还组织10多名核心管理人员,花费100多万元,学习企业战略制定、执行力、忠诚度等课程。

  “企业发展到今天,招工难的现象越来越明显,劳动力密集型企业不再受欢迎,逼着企业转型升级,我们今年准备引进600万元的设备,赶一赶‘机器换人’的潮流。”吴东君说,现在市场竞争很激烈,企业的创新研发就像是抢市场的子弹,企业每年投入销售额的5%进行科研,还与南京林业大学开展合作,解决了南方木门不能北上的技术难关,并申请了专利。

  “未来的市场是一个比拼服务的时代,集成家居是一个发展趋势,它的最大特点是可以给消费者提供一套完整的家居解决方案,不但省时省力,还能得到价格优势。”吴东君说,企业已经在上海等地进行试点,给企业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在吴东君办公室的墙上,挂着一幅杨慎的《临江仙》。打造梦想,要做时代的英雄,吴东君说创业贵在定位、坚持,他也在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