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宗祠圣地、状元故里——张村》一书出版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4-23 10:10:05    「我要投稿
  ◎代鸣

  最近,由周志雄、刘小成、戴明桂3位同志研究编著的《宗祠圣地、状元故里——张村》一书,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张村古村落内有9座祠堂和20多座古建筑,有许多独特的民俗文化,并走出了8位进士、1位提督、1位状元、3位总兵及10多位文官武将,其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引起了省内外有关专家、学者的关注。

  2008年,对张村古村落的研究被正式列为浙江省社科院的文化研究工程。3位课题研究的同志通过5年的调查、征集、起草、修改和有关专家的分析、论证、审定,最终形成29万字的研究成果,并正式出版,同时列入浙江省古镇古村落研究系列丛书。

  全书共分张村古村落的形成发展、张村古村落的宗族管理、张村古村落的文化与社会发展、张村古村落的建筑、张村古村落的土地制度与集体经济、张村古村落的农业经济和农户经济、张村古村落的民俗与艺文选、古村落从传统到现代等8个部分。全书既有翔实的记叙,又有深刻的分析;既有文史书写的客观记载,又有散文笔法的流畅描叙。这本书的出版发行,对研究张村古村落以及我市其他古村落的形成、发展、开发、保护,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