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清欢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4-23 10:10:05    「我要投稿

  傍晚,江畔,坐等晚饭。

  清风袭来,夹杂着淡淡的清香。春天的空气分外清明。捧一本书于树下,风儿掠过,树上的叶子扑簌簌飘落,好一阵落叶雨!嫂子心有所动,忙不迭叫孩子们一起欣赏。可两个小家伙却依旧我行我素地在落叶下奔跑,正纳闷落叶似蝴蝶翩跹,为啥吸引不了小不点呢,却看她们忽前忽后、忽左忽右地奔跑,才发觉原来她们正是春天的花蝴蝶!蝴蝶何必艳羡蝴蝶?

  树下,母亲和婆婆正闲聊。三三两两的树叶落在她们的发上、肩头,让你都不忍走近,仿佛一靠近,就把落叶吓跑了似的。江滨路两旁,老树吐新绿,默默守望了一个冬天的树,终于又可以像久别重逢的朋友一样,在空中交手相握了,即便他们从未分离,但有时却又像隔着千重山万重水。你想悟出什么,却又难以言说。天空中铆足劲的绿叶们,欢聚在了一起,绽放出一朵朵绿色的烟花,是为庆祝属于自己的春天吗?

  父亲静静地坐于树下,看孩子们欢快地奔跑,你说他没说话吗?可为什么我却觉得他说了好多好多呢!只不过他用眼睛说罢了。在与父亲对望的一瞬间,我忽然惊讶地发现,多年来,我们何尝不是路两侧的树呀,默默关注、惺惺相惜,我们的交集,是常人难以洞察的秘密。就像路两旁遥遥相望的树,又该如何想象地表下他们的血脉亲情?

  低头,桌上又多了三三两两的落叶。拾起一片放进书本当作书签,仿佛装祯了一个美美的春天。

  人间有味是清欢。我忽然发觉如此与父母孩子共度的日子,其实便是生命里最美好的时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