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不容错过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4-09 10:02:55    「我要投稿

  每次回来都会遇上一个雨天。

  无意间看到保安的油菜花梯田,好美,大片大片。我想,我无法错过。

  晴日里赏花当然是最好,逢了雨天,烟雨花田,异样的视觉,何尝不是一种非同寻常的感受。

  朋友说,错过了今年还有明年,错过了油菜花季还可以看见向日葵的怒放,欣赏夏日的荷。

  可,为何要错过?

  或许到了明年,丢失了这份心境,也无所谓荷花、葵花、油菜花了。

  有如生命,一直倒数着,倒数着。

  一直心存遗憾,没能让多年前去世的外婆坐上轮椅,出去晒晒太阳,没能带着一直向往大海的父亲,最后去看一看海的模样,我想他们应该也是心存遗憾走的。

  太多苦痛与心酸拼拼凑凑出了人生。

  我一直存着父亲生前的手机号,直到今天,也还是无法直面他的遗像。每一次去陵园,只是行色匆匆,因为我没办法相信,祭拜是我们唯一的交流方式。

  这几日见了好多人,好的,不好的近况,组成有点凌乱的一个个人生片段。

  这一切,都好,因为是人生,抱怨也好,不满也罢,只是为了落幕时那或多或少的眷恋。

  且行且珍惜。这句话真棒,概括了所有。你与他,他与我,你与我,错错乱乱的缘分交织。行于当下,珍惜缘分带给出现在这出人生大戏中的每一个人,足够。

  那么,趁着朦胧雨色赏花又如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