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美德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4-03-31 14:53:14    「我要投稿

  美德是至善至纯至高人性的结晶。一说到美德,首先印入我脑海的就是1979年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特蕾莎修女,她有着传奇般的人生:她创建的组织有四亿多的资产,世界上最有钱的公司都乐意捐款给她,她的手下有七千多名正式成员,还有数不清的追随者和义务工作者分布在一百多个国家;她认识众多的总统、国王、传媒巨头和企业巨子,并受到他们的仰慕和爱戴……可是她住的地方,惟一的电器是一部电话;她穿的衣服,一共只有三套;她只穿凉鞋而没有袜子,她把一切都献给了穷人、病人、孤儿、孤独者、无家可归者和垂死临终者。这个被称为“贫民窟的圣人”的特蕾莎修女深深地震撼了我,她就是将小事做到伟大,从而显得高大美丽。

  也许我们不能像特蕾莎修女那样伟大,但我们也可以学着像她一样专注地将小事做好,甚至于伟大。我们合作银行就有这样一位老同志,每天都面带微笑,风风雨雨在一线工作了二十多个春秋——她就是老杨。老杨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单调重复的工作不仅练就了她的耐心、细心,同时还成就了她的爱心。有一次,老杨为一位女顾客办理取款业务,女顾客连续几次密码输错,老杨觉得顾客心事重重,就主动与顾客闲聊家常,嘘寒问暖,方才得知顾客的儿子得了白血病,己经治疗了很长时间,家里积蓄己尽,外债多多,老杨就不动声色地把自己的银联卡递给保安,写了一张纸条叫保安到ATM机取出伍佰元,然后用红包装起来,赠送给素不相识的女顾客,说希望你的儿子早日康复,这位女顾客惊呆了,激动地连声说谢谢,谢谢。正因为有一颗善良纯洁的心,她赢得了好多顾客户的信任和好评。

  美德并不是遥不可及。只要我们专注地把平凡的小事做好、坚持真诚与善良,总有一天,命运会给我们带来意外的惊喜,就像特蕾莎修女说的:“小事的确是小事,但带着信仰去做的一件小事就是伟大的事情。”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