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知道不知道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3-26 09:29:29    「我要投稿

  每当独处时,常有一句歌词萦绕耳边:“那天的云是否都已料到,所以脚步才轻巧,以免打扰到,我们的时光,因为注定那么少;风吹着,白云飘,你到哪里去了,想你的时候,哦,抬头微笑,知道不知道……”

  一边闭着眼睛幻想这幅云淡风轻的景象,一边轻轻地打着拍子,在心里轻轻哼唱,浅浅的柔情便漾在眉宇间,犹如春雪初融的溪水,清澈自然,缓缓流淌;像夏日徐徐的微风,清爽细腻,沁在皮肤上,整个人整颗心便沉静下来,舒适安宁,一片怡然。

  年近四十,人淡如菊,已然没有什么解不了的困惑,即便有一些,读读某些触动心灵的文字,听听那些感悟人生的故事,看看新闻里大大小小的灾祸,再多的忧虑,再大的困扰,也便迎刃而解了。

  人生短暂,又何必执于一念?时间无涯,又何必困于往昔?于某个偶然,我们来自凡尘,此刻怎知飘零何处?生命这般无常,未来不可预知,来时我们不曾预约,去时也终难预料。那么,就这样微笑着,不去抱怨,看淡得失;就这样微笑着,弹奏从容的弦乐,吟唱生活的歌谣;就这样让自由的心灵放飞,回归蓝天、白云、小桥、流水的怀抱;就这样借着春意,享受盎然,不谈悲喜,只闻花香;就这样感受日月交辉,光阴荏苒,期待晨曦的曼妙,细数落日的微光。

  人活世上,终是路过,有人华丽丽地登场,有人静悄悄地转身,花红柳绿,春去秋来,生命不断地轮回,四季不迭地更换,纵是挽留,亦是枉然。不如做一个淡淡的女子,在心里装一些美丽的回忆,将孤独踏于脚下延伸的路上,撷一份温温软软的恬淡,安放于心灵。用淡然的心,与时光平行,和岁月相伴;如一杯绿茶,由浓及淡,由深至浅;于无人的角落里,安之若素,叹岁月静好,沐一室暖阳。

  风,轻一些,再轻一些;云,淡一些,再淡一些;阳光,暖一点,再暖一点;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人生,就在浅浅淡淡里不失丰满;幸福,就在简简单单里不停延续。

  此刻,窗外鸟儿不停鸣叫,四处绿意围绕,有一首喜欢的歌,轻轻响起,我正抬头微笑,莫要,莫要打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