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对自己负责,莫让青春染尘埃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4-03-21 14:35:59    「我要投稿

  ——观《莫让爱好变陷阱》有感

  前几天,我们观看了《莫让爱好变陷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警示片中的党员干部因放松对世界观的改造,人生观、价值观扭曲,在工作中以权谋私,在生活上奢靡堕落,并最终将自己送入牢狱之门。通过警示教育现身说法的罪犯,用他们痛悔莫及的警醒,给我们实实在在地敲响了警钟。作为受党培养教育的金融工作者,尤其要对自己负责,认真进行反思,做到“三正”,不让青春粘染尘埃。

  一要正心。正心,要有好的心鉴和心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一些干部之所以蜕变成腐败分子,其根本原因就在于他们理想信念丧失,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扭曲,最终毁在了自己手上。我们一定要以此为鉴,深刻剖析其堕落的原因,牢固树立起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一是要有好的心鉴,不放任、放纵自己。许多领导干部在走上违法犯罪过程时,大都是从一些无所谓的小节小事开始,由量变到质变的。我们要心怀明镜时常照照自己,用心体会、用心观察有没有灰尘和污点,及时发现自身缺点和不足,不断改进和提升自己。二是要有好的心律。心怀戒律,用心约束自己。每个人心里应常装有廉政准则,清楚明白哪些事能干,哪些事坚决不能干。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以此筑牢思想防线。

  二要正身。“正衣冠”必先正身,只有身正,“衣冠”才能正。摆正自己的位置做人至关重要,富兰克林说过宝贝放错了地方就变成了垃圾。只有找准自己的生命坐标,摆正位置,找准方向,才不会迷失自我,从而在基层金融领域释放青春正能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三要正行。心正则身正,身正则行正。对青年员工来说,一定要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勤政廉洁,艰苦奋斗。在实践中不断保持青年员工的纯洁性,管好自己的“嘴”、“手”、“腿”,做到不该吃的东西不吃,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脚踏实地切实做好基层金融工作。

  通过深入学习,不断端正自身态度;通过正确定位,努力找准人生方向;通过自觉行为,最终实现生命价值。面对外面的缤纷世界和金融工作的不断创新,作为农合行基层员工,更应该深刻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用足够的勇气和决心,用青春、热血践行廉政的铮铮誓言,为基层金融服务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