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妈妈,我想你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3-19 09:57:35    「我要投稿

  我总忍不住去想,现在你会在哪里,过怎样的生活?有点矛盾吧,因为我一直固执地相信你存在我的心里,哪儿也没去。但是又总希望你现在会在某个地方,过着很好很好的生活。

  生命的轮回转到哪里了?我一直沉浸在对你的思念里。世上只有妈妈好,没有妈妈的孩子像棵草,现在的我完全体会了这句话。看着姑姑抱着小外孙,和姐姐说着可爱孩子的事,明明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却感觉好难过,因为我的未来永远都不会出现如此幸福的一幕,三代同堂的天伦之乐永远不能拥有了。2012年7月份,在杭州肿瘤医院住院,你拉着我的手,问我,要是妈妈不在了,你会不会很可怜。那时候我只觉得我们治好病就可以回家了,回答说,不要乱想,没事的。但是,昨天在日记上看到这件事的时候,我突然就痛哭了。因为没有你的生活,我真的很可怜。我完全不能失去你,离不开你,却不得不过着没有你的生活。

  从小被你娇生惯养着,什么家务都不会做。在照顾你的这一年多时间里,我很坚强,前前后后,我们一起在医院住了大半年,环境很差,但是我一点都不介意,有时候我甚至享受这种娘俩相依为命的时光,能照顾你总是幸福的,最大的痛苦是看着你受着那么多痛苦的治疗却无能为力。你离开以后,我整个人都变了。感觉世界被抽空了。有段时间我一直在想,既然生命终究会走向死亡,那活着又为了什么?最初人活着只是为了生存下去,但是现在,人们在为自己热爱的人和事在努力。你离开以后,这个世界对我的爱离开了一半,我找不到努力的方向了,因为我觉得那些目标和奋斗都失去了价值。变得成功不能让你看到,变得富有不能和你分享,变得幸福不能让你拥有,那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

  季羡林在《赋得永久的悔》里,写下了一生中最后悔的事:不该离开故乡,离开母亲。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世界上最后悔的莫过于此。只感觉你离开的这半年里我度日如年,就算我自甘堕落,对生活麻木不去思考,沉迷游戏,还是无法减少那种思念,痛彻心底的思念,多少次夜深人静的时候,想着你便掉下眼泪。

  有一天爸爸和我说,逝者已逝,但是人还是要为活在世上的亲人、为自己奋斗、拼搏。但是我总是提不起精神,在相互陪伴的日子里,我过得非常非常认真,在日记里记下许多美好的回忆。但现在我不敢看,也不想那么认真,或许是我还是不能接受现实吧。

  我很想你,妈妈,我很想你。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