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初春的阳光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3-05 09:40:29    「我要投稿

  盼了又盼,太阳终于在这一个安静的初春早晨露出了羞涩的脸庞。透过玻璃上的雾气看外面,是那春日最迷人的朦胧之美。

  一个人出来散步,享受这难得的阳光,也享受一份心灵的宁静。

  好像越来越喜欢一个人走路了。过去总嫌一个人落寞,而现在,却喜欢上了这种孤独。是长大了吧,懂得把爱和思念藏在心底。在孤独中,求得心的安宁。

  一个人听着音乐。在这种悠然与娴静的阳光下,最适合听轻音乐。不需要词,只有这轻轻的,柔柔的乐曲才能铸就一种静之美。

  每当沉浸在音乐的旋律里,我就感觉整个心灵都随着音符的变幻而跳动起来。

  最爱理查德的《梦中的婚礼》。钢琴师那纤细的手指在黑白的琴键上静静地滑动着。梦之国的边境,一堆篝火冉冉升起,缠绕,逸散。琴声里,缓缓流过的,是执着、是绵延。于是不为别的,就为那一刻的记忆,深深地爱上了她。

  且又记起了白岩松的一句话,学会享受音乐。是的,音乐。她总能让人的心变得安静,远离一切尘世的嘈杂。

  南方的初春就是那么好,只要阳光在,就会一扫冬日残留的凄冷和萧瑟。草地里早已处处透着生机,淡绿色的小芽儿尽情地舒展着。我的思绪也跟着舒展开来。

  读过罗素写的一篇《悠闲颂》。他希望人们一天只工作四个小时。因为生产力的发展,足以使人们工作四小时就可满足生存,而剩下的时间,则应该留给悠闲。人们可以悠闲地娱乐、看书,做一切自己爱做的事儿,而不必总是埋头于工作和劳动。

  多么奇妙的想法啊!我开始想象着那一种悠闲社会的美好。人们不再为了填满永无止境的欲望,而疲于奔波。在劳作之余,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可以是打磨一块顽石,可以是制作一架风车……尽情探究另一个世界。于是,战争不再,罪恶不再,有的是自足安乐。

  有人说:

  上帝

  爱那苍空一抹虹霓的懒散从容

  不下于爱无边大海的波涛汹涌。

  自然,面对这难得的阳光,面对这恬静的时光,岂能不来一刻悠闲,不来一份懒散从容。

  阳光渐渐由羞涩变得开朗起来。大片大片地撒在身上,让人温暖地想躺下睡过去。但我怎舍得睡去。南方的春寒,让这阳光变得那样弥足珍贵,她不是林海音写的台湾的阳光,今天走了,明天还会来。

  我又想起那个师母了。

  前几天读了林海音的《阳光》,说的是她与师母一家在乡下的“小别墅”享受阳光之事。那一方撒在长廊里的阳光是那样悠闲自得。师母是一个喜欢阳光的女人,总是站在长廊上沐浴阳光。贤淑的才女,与丈夫离异后,只身带着两个孩子栖居乡下。冷清与孤寂深深地占据了那颗纤弱的心。台湾的阳光,今天去了,明天还会再来,于她,是一种希望与向往。

  噢,我的阳光呵!为了那一颗颗阴霾的心,请你明天还是再来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