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呵护“丹霞” 珍爱家园 ——《诗画江郎》序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3-05 09:40:28    「我要投稿

  1991年,我到江山采风《廿八都,遗落在大山里的梦》,江郎山还只是个山中闺子,如今江郎山已是一张世界级的金名片了。

  2010年8月,在巴西召开的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江郎山因完整地保存着地球上丹霞地貌发育演化各个阶段的全部复杂性和独特性,对认识研究地球生命史具有突出意义和重大价值,被批准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成为我国长三角地区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喜讯传来,江山人民欢欣鼓舞,同时也意识到肩负的责任。许多江山朋友此后自觉地默默做着宣传江郎山,保护自然遗产的工作。诸多人中,徐德勤先生是其中之一。

  徐先生曾是教师,后来当过报社记者,现供职江山市旅游局。他得悉江郎山申遗成功喜讯,按捺不住激动心情,立马通过网络传递信息,很快收到了远在陕西著名画家安君康先生画作《江郎山春》,热烈祝贺江郎山申遗成功。此后,他萌发了“书画江郎”念头,并开始收集、撰文、赋诗、填词,邀请书画界朋友创作,希望通过诗、书、画、印等艺术,来宣传推介世界自然遗产,让更多人走近江郎山。几年来,他怀着这种强烈的“呵护丹霞,珍爱家园”的热情,坚持不懈,多方努力,得到了省内外书画家们乃至海外友人的大力支持。

  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从清漾毛氏古村,到江郎山、仙霞关,再到浙闽赣交界的如梦古镇——廿八都和浮盖山,已发展成为当地黄金旅游线。在《诗画江郎》作品结集付梓之际,徐先生寄来书稿,嘱我为其作序。这自然是对我的尊敬和信任。然我自知是书画艺术门外汉,不敢妄论,恐有辱使命。但徐先生在电话上特地说明不必具体涉及作品评点,并讲到我对江山旅游事业的一贯支持,言真意切,盛情难却,勉力为之。是为序。

  2013年金秋于杭州

  (注:作者是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标题系编者所加)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