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祝星琴:从淘宝达人到试用高手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4-02-28 09:22:03    「我要投稿

  如今便捷的网络购物模式,吸引了很多退休在家的人,他们都乐于在网络上“淘宝”,挑选自己中意的商品。

  今年52岁的祝星琴,退休以后除了一心照顾小外孙外,偶尔也上网购物、查看信息,畅游网络渐渐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她表示,现在网络购物很方便,还送货上门,就算足不出户也能买到全国各地的商品,且价格实惠。她周围的许多朋友与她一样,开始了网购新生活。

  2010年3月,当时一款魔力瘦身鞋的电视购物广告深深吸引了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她开始在网上搜索这款鞋子,让她惊喜的是,电视上要400多元的鞋子,网上只需200多元。“鞋子和电视上的一模一样,而且价格便宜。当时选择了一家7天无理由退换货的店铺。”最终她因不喜欢鞋子走路发出声响,还是选择了退货。

  “这次购鞋不是很成功,但一起买的保健裤,到现在还在穿。”回忆起当年情景,祝星琴依然兴奋。第一次网购经历虽然有些小瑕疵,但是商家的良好服务态度和难忘购物经历,为她之后的购物之旅,开了个好头。

  从孩子用的尿片到家用电器,精打细算的祝星琴渐渐将购物重心,从卖场转向网络。她说:“网购东西便宜、方便,而且选择余地大。”

  去年,她家装修,除了易碎品和较重物品外,很多材料她都通过网络采购。“我家浴室里的不锈钢镜柜、马桶都是从广东那边网购。”祝星琴笑着介绍自己网购的“战利品”。

  现在,祝星琴已是“淘宝”V4级会员,对于网购她有着丰富的经验,“六看一对比”就是她多年购物总结的经验。

  “每次购物首先要看商铺的信誉度、保证金、是否能够退换货等信息,挑选商品时要注意看商品介绍、销量和评价。”祝星琴说:“看中商品后,我就会重新搜索对比价格,货比三家才好。”

  不仅如此,她还介绍,江浙沪地区的商铺大都包邮,遇到商铺促销或送赠品活动,此时购物也是不错的选择。

  亲戚朋友听说她时常网购,都托她帮忙淘点东西,热心的祝星琴对此乐此不疲。如今,她已从一个淘宝达人演变成试用能手,“试用中心里有很多新奇特的商品,我都积极参加试用,若没得到试用也无妨,只要喜欢,我就会去淘。”去年家装时,她还为家里试用成功了好几个插座、小厨宝等,在她家里,时不时就有新鲜的试用品出现。

  领淘金币、逛试用中心、进网页查看物品……这些工作成了祝星琴每天上网后的必修课。“其实网购很费时间,我退休了时间上很充裕,可以让我慢慢挑选。”网购和试用的经历,给她的生活带来很多惊喜和快乐。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