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经普”路上写奉献——廿八都镇开展第三次经济普查侧记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4-02-27 09:21:40    「我要投稿

  我市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已接近尾声,各乡镇(街道)普查员正在分析核查数据。

  在入户调查期间,普查员们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廿八都镇普查员充分发扬不辞辛劳、排除万难、坚持不懈的精神,努力打好这场“攻坚战”。

  提前预约,老少搭配。对于一些经常不在村里的普查对象,普查员早早地同他们打好招呼,预约普查时间,确保普查当天找得到人。同时,普查员经常一老一少同时上门,由熟悉所在地情况的村干部带路,熟练掌握PDA软件的普查员操作,取得了“老少搭配、效率翻倍”效果。

  披星戴月,无怨无悔。就拿该镇负责周村片的普查员方慧亮来说,一出门便是来回一个半小时的盘山公路,为了一天能多查几家,他往往天不亮就出发,太阳下山了才肯收工。每次开车到达目的地时,胃里早已“翻江倒海”,别人一问起来,他微笑着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吐两次而已。”

  规范操作,不辞辛苦。PDA操作员徐君莉在坚强村普查时,为了给地处山顶的里山寺定位,硬是坐了近一个小时的农用拖拉机,沿着左边悬崖、右边高山的崎岖小路一路颠簸至半山腰,而当拖拉机开不上去的时候,她拾阶而上,一鼓作气徒步登至山顶,终于接收到了来之不易的GPS卫星信号,通过辛苦付出,最终完成该户的普查登记。

  每当听到普查员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全力以赴的点点滴滴事迹时,心中总会油然而生一股敬佩之情、一种自豪之意、一份欣喜之感。敬佩,因为遍布着这样一批兢兢业业的经普人;自豪,因为肩负着这样一项义不容辞的使命;欣喜,因为这一项使命必定能在这一批经普人的不懈努力下出色完成。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