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儿子要远行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4-02-26 11:20:18    「我要投稿

  远方不远,就在脚下;近处不近,往往咫尺天涯。

  走出校园的儿子又要远行,所不同的是,这次不是去求学,而是参加工作了。爱人的不舍,在几天前就淋漓尽致地流露出来了:列出要带的物品清单,打点行装,关注那个地区的天气,絮叨儿子的发型,变着花样地做儿子平时爱吃的菜,每天和儿子东拉西扯地找话题;为了与电脑前的儿子多聊上几句,不惜直接与儿子拌嘴,挂在脸上的笑意却出卖了她的心思。

  今天上午,儿子就要远行,也就是真的开始走上社会了。爱人特意请假去火车站送行,还要求我同去。可是从年头到年尾,包括每一个重要节假日,我哪有过属于自己的空闲时间?

  记得我刚参加工作时,父母亲也没有为我少操心,担心搬运装卸的体力活太繁重,会将我累坏了。父亲还在休息日专门帮我干活,上学放假的弟弟也被父母派来推人力车。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当我调到客运站当售票员时,江西广丰县竹岩的姑奶奶全家大小十余人,竟到客车停靠站专门来看我,使我倍感亲切和温馨。

  公交公司也经常招聘新的驾驶员,而这一个关于小伙子第一天开公交车和他父母的小故事,却让我十分感动:凌晨,因为前一夜就开始下雪,我在公交车站候车,计划和同事一起去看农村客运线山区道路情况。天气真冷啊,漫天的雪,我不停地跺着脚,旁边站着两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只听老先生对老太太说:“你看你一晚都没有睡好,早几个小时就开始催我了,现在等了这么久。”

  是啊,第一趟班车大约还要十分钟才来呢。终于车来了,开车的是一个小伙子,他等我上车之后就把车开走了。我说:“驾驶员,下面还有两位老人呢,天气这么冷,人家等了很久,你怎么不等他们上车就开车?”小伙子很神气地说:“没关系的,那是我的爸爸和妈妈!今天是我第一天开公交车,他们是来看我的!”

  忽然想起犹太人的谚语:父亲给儿子东西的时候,儿子笑了;儿子给父亲东西的时候,父亲哭了。

  出门在外,我希望儿子能够照顾好自己;遇到困难挫折时不气馁,不急躁,沉着应对。人生,就是需要每个人用经历去不断地丰满。

  火车站里汇聚着各种奔赴前程的人,儿子也将行进在属于他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儿子啊,此刻,也有爸爸的心泉,潜流在为你送行的站台。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