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以同学的名义相聚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4-02-19 09:52:11    「我要投稿

  1995年到2014年,期间跨越20年。20年,这也是我们高中毕业至今的年数。在年少记忆中,这该是多么漫长的岁月!可它居然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过去了。曾经的青涩少年已人到中年,时间改变了我们,也唤起了彼此相聚的热忱。在一些同学的强烈鼓动下,从未担任过班长职务的我,竟义不容辞地筹备起同学会。

  凭借先前同学已建立的QQ群,接近一半的同学都在第一时间接到了通知,同学们响应的热情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在发布开同学会的消息后,QQ群里顿时热闹了起来。同学何建红适时上传了一张高中时期的合影,这张珍贵的照片不仅成为彼此追忆的最好触情物,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看着照片中一张张稚嫩青春的脸庞,同学们开始齐心协力各显神通地找寻那些尚未联系到的同学。每找到并上传一个同学的信息,都会引起不小的围观和欢赞。这份共享的快乐,更激起了同学们对同学会的无限期待和遐想。

  比起同学的找寻,各任课老师的寻找就相对容易了。老师们的职业相对稳定,借助在教育界的同学轻松搞定。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化学老师——王振兴。他是所有任课老师中年龄最大的,我们毕业时他已临近退休。打电话前,我一直在忐忑地想他是否还能记起我。没想到,电话一接通,我一报出姓名,他就准确地说出我所在班级的班主任名字,我毕业的大学,我老家所在的乡镇……20年了,已近耄耋之年的他,居然能如此清楚地记着我这样一个普通的毕业后从未谋过面的学生,太不简单了。

  除了王老师,最兴奋的莫过于班主任金利政老师。高中三年,他一直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兼班主任。几十年的从教生涯中,他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收藏着每一届教过的学生名单。看着老师提供给我们的用钢笔书写的全班同学名册时,似乎又见他挺拔的身躯,立在黑板前一笔一划写板书的样子。20年了,那熟悉的字体依然如故,只是曾经年轻帅气一头黑发的他,双鬓已增添了不少白发。

  同学会如期而开,同学们准时而至。大家没有陌生,没有客套,在一片片欢声笑语中,道说着彼此的经历和喜乐。看着一张张熟悉的笑容,我们又抖起往日的趣事。

  此时此刻,曾经让我们敬畏的老师,已然是我们多年的朋友;曾经朝夕相处却多年未谋面的同学,似乎又穿越回青春时代。我们碰着杯子一起喝酒,扯开嗓子一起高歌,紧握着双手一起祝福。

  时间老人是个神奇的魔术师,它改变着世间的一切,一切似乎又未曾改变。

  今晚的我们藏起各自的辉煌和失落,只是简单快乐地怀旧追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