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路上花开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4-02-19 09:52:11    「我要投稿

  教学楼到食堂那一段路,不过两百米,却藏着无数的惊喜。

  柳枝柔柔地拂动春风,其实春寒料峭呵!没事,柳树很耐心地拂拭,一遍遍,不厌其烦,再多的寒意也经不住这样的柔情抚慰,寒风儿不知不觉就柔和了,与柔柳缠绵缱绻,深情催绿了柔媚的柳条,催开了漫天柳絮舞春风。一天天,柳絮和轻风恋恋情浓,夏来不知春归,惹得西塘心头荡起无数醋意的涟漪。

  紫藤一向低调,悄无声息散发一阵阵清香。那天接听一个电话,无意拐进右边小径,一股幽香伸手远远招徕我深入。曲径尽头,紫藤萝身着紫纱裙,袅娜而来还是娉婷而立,我已分不清了。清风吹动紫色纱裙,古典美女摇曳多情,驾着紫云从云端飘然而下,“巧笑倩兮,美目盼兮”,风情万种。这般惊艳,我呆若木鸡,其状不亚于贾宝玉初见林黛玉,张着嘴呆立,话也不会说了,且不知如何举步。惹得手机那头急急问我发生什么状况了,愣了几秒钟,答:“让紫藤萝惊艳到了。我先赏花,等会再和你联系。”朋友怎懂我此刻心悦神怡,心神俱醉之态,直笑我花痴。我变幻角度捕捉她迷人的身姿,一树,一串,一朵,甚至执拗地钻入花裙中。藤萝伸出柔婉的手,揽着我,多情依偎,沁人心脾的清香完全迷醉了我。就这样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她,无法自拔。

  校园里开放的,还有——

  她们笑着从操场那边跑过来,汗涔涔的笑脸,气喘吁吁地叫:“老师好!”然后告诉我,跑过来,只是为了叫我一声,接着心满意足地走了。

  她们刚上食堂的楼梯,遇见正下楼的我,她笑着打招呼,说:“老师,这条裙子真美!”“不是去年就穿过了吗?”“去年没来得及告诉你。”我乐不可支:“美到了今年?可惜只是裙子漂亮。”另一个姑娘跟着说:“老师你的脸真好看!”正是用餐时间,上上下下的师生闻言,都忍俊不禁。下楼时,我脚步轻快,一路不停回味那一份纯情。

  他从后面悄悄追上,蒙住我的眼让我猜,可怜我的眼镜全糊了,我想嗔怒,结果又撑不住,只好瞪着眼,模糊地看他淘气地大笑,戴着牙套的牙齿,很晃眼。

  正要去办公室,碰到下楼上体育课的大队伍,每一个孩子都问好。怕声音被掩盖还是要引人注意?一个赛一个响亮。最后一个干脆运用反复的修辞,她叫:“老师好!”我颔首微笑。她继续:“老师好!老师好!老师好!……”一直叫到错身而过很久了,仍余音袅袅。大家都乐开了花。

  每天走过的这段路,平淡无奇,却幸福花开朵朵。那么美,那么丰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