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走进小菜摊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4-02-12 09:34:08    「我要投稿

  我家离菜市场近,有空没空,脚总往那儿挪。走进小菜摊,水灵灵的青菜、白胖胖的萝卜……琳琅满目。

  小菜摊很小,仅1米有余,菜的价格也不高。近段时间,我们这个小城市青菜的价格,每斤在0.5元左右,我有个侄儿在广州,他说同样的青菜在他那里,每斤可以买到2.5—4元。试想,如果没有这些小菜摊,菜价准会一路飙升,我们这个小城市的菜篮子就没有那么轻松了。

  去年的一天,我在小菜摊前,和一位老大妈拉起了家常,大妈的叙述,使我难忘。她告诉我,她是老伴用脚踏三轮车把她送到菜市场来的,老伴又回到地里种菜去了,中午11点左右老伴再来接她回去。老伴的接送,是怕她骑车下坡不安全。我问她:“菜卖了有多少钱?”她笑着回答:“三五十元吧。”我摸出1元硬币,买下两斤青菜,我不愿剥下外面的菜梗,片片叶叶都是情啊!

  逛菜市场的次数多了,突发异想,不要去爬西山、溜大街了,回老家种菜去吧。于是起早摸黑,整好地就下种,刚种下没几天,又要除草、施肥……经过几个月的辛苦,卖出冬瓜近万斤,再加上其它的蔬菜,一年下来,口袋里装进了100多张百元大钞。我算了一下,除了交养老保险和零用,还有几千元节余。而更重要的是,体重由153斤减到了134斤,身体上一些多年的老毛病也不存在了,一躺上床便呼呼大睡。

  走进小菜摊,生活盈盈,乐趣无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