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爸爸的一巴掌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4-02-12 09:34:08    「我要投稿

  小孩时,有一次与同学发生争执挨了打,哭着回到家里。本想让父母帮忙教训一下打了我的同学,最起码也想得到爸妈的安慰。没想到我的哭声压根儿就没引起爸爸、妈妈的注意。“扎、扎……”缝纫机踏板踩动的声响仿佛遮住了妈妈的耳朵,她一个劲地踩着缝纫机。我故意推倒案板上一大堆邻居们拿过来让妈妈赶做过年新衣服的布料,这时,妈妈才有所动作,但也只是厌烦地吐出四个字:“找你爸去。”

  我悄悄来到爸爸身边。虽然还在声声地抽泣着,但我却不敢声张,就像一只狼狈的落水狗在主人的身边,只有“汪汪”的叫声。

  “怎么了?”爸爸不冷不热的声音。我泪眼望见爸爸停住正在拨弄算盘珠的手,但五指还紧扣在算盘珠上,两只眼睛瞪着我。

  “同学打我了。”我再一次声泪俱下。

  “为什么打你?”爸爸的语气严厉。

  “我们吵架——了。”我胆怯地地回答。“了”字还未吐出,“啪”的一声,我的左脸已重重挨了一巴掌,伴随着的是算盘珠子划动的声响……

  从此之后,我在外面与人争吵、打架,不管是赢是输,我不再回家告诉爸爸妈妈,更不会流着眼泪回家。当然,自挨了爸爸的那一巴掌之后,我也很少在外面惹是生非。因为我知道自己没有“后台”,我的爸爸妈妈不会帮忙——不管自己是对还是错。

  有一次,我把这个故事讲给妻子听时,她竟然数落起我来。

  “有其父必有其子。”她话里带刺地对我说:“你儿子有一次让同学欺负,跑回家来向你诉说,你不也是不问青红皂白,将自己的儿子骂了一顿。就差像你爸一样打他一巴掌。”

  有没有这回事我可记不起来了。我只记得到现在,我可从来没有动手打过自己的孩子。当然,有一点很重要,我的儿子很少在外面惹事。

  也许孩子他妈说的对,我曾经有过“那一次”。正是“那一次”,让儿子知道,自己的老爸是不会给他“撑腰”的。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