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煤老板过年的故事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4-01-29 09:16:36    「我要投稿

  这是一个发生在解放前的真实故事。有一位外地老板听说清湖镇蔡家村夏家窑自然村的山上可以投资挖煤矿,虽然他对采煤技术一无所知,但一想到开采煤矿可能会有大把大把的钱好赚,便狠下心来孤注一掷,变卖了家中所有财产来这里发展。

  开始,工人们还蛮有干劲,渐渐地,发现煤老板很小气,说好隔月发工资,时间到了,却迟迟不见银子踪影。于是,工人们天天在那里磨洋工,明明可以挖到煤了,却再三推托说:“没有,没有。”

  到了大年三十晚,员工们决定一起上老板家催债。刚到家门口,工人们就听见老板夫妇相互推让着说:“你吃!”“你吃!”那个热闹劲甭提让人有多羡慕。工人们再也控制不住了,其中一个领头的,一脚把老板的菜锅踹了。可仔细上前一看,哪里是什么美味佳肴,而是一锅没有一丁点油星味的白萝卜。大伙这才知道,老板是真的穷途末路了。

  工人们明白,要想老板给自己发工资,煤不挖上来,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可能等到。于是,领头的满脸歉意,连连说:“别慌,别慌,明天就能出煤了。”

  果然,大年初一,苦心经营的煤矿终于出煤了。接连几天的加班,员工们终于拿到了几个月来的劳动所得,老板也由此解除了危机。

  经此事后,煤老板知道员工在创业中的重要性,更加重视员工的福利和生活,企业也从此一年上一个大台阶,煤老板也成了富甲一方的人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