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难忘的一个晚上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4-01-22 10:00:37    「我要投稿

  外孙已经长大,看着他青春的身影,我常常会想起他出生时的情景。

  记得那是凌晨4点,我和爱人在床上辗转反侧,再也无法入睡。因为女儿在医院,前一天下午,已进了临产室。我在玻璃门外焦急地守候,度过了一段沉重而漫长的时光。从下午2点到晚上9点,隔着玻璃门,可以听到女儿痛苦的挣扎和呻吟,只是未见分娩的消息。

  女儿夭折过一个孩子,第二胎来之不易。我们欣喜万分,对她也关怀备至,戏称她是我们家的“重点保护对象”。现在,终于到了临产的时候了,这是我们渴盼的日子,也是我们惴惴不安的日子。

  9月13日晚间回到家里,我心里的一块石头一直不能放下,心弦绷得紧紧的。家里的电话铃声一响,我和我爱人都抢着去接,希望是女婿从医院里打来的,可是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过去,就是没有女儿的消息。怎么回事呢?

  夜深了,我们躺下休息,但心里惦记着女儿,时时惊醒。临近4点钟,再也无法睡了,我对爱人说,到这会儿还不来电话,会不会出什么事,我们去看看吧。他说:“好!”说着,两人穿衣下床。天还未亮,头班公交车还没开出。我爱人骑自行车带着我去。凌晨,马路上静悄悄的,行人很少,只有淡淡的路灯照着我们。我爱人猛蹬自行车,骑得飞快,这会儿,他一定和我一样,心里翻江倒海,不知等待我们的是个什么样的消息。

  到了医院,护士说产妇已经回产房去了。这是一个报告平安的信息,我们吁了一口气,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大约过了刻把钟,女婿来到了我们的面前,见面就说:“2点半生的,是个男孩!”“怎么不打电话来?”“没处打电话,本想天亮后再告诉你们。”谢天谢地,一个小生命总算平安地诞生了!我们的高兴自然是无以言喻的。小外孙给我们带来了欢乐,我们享受着这种欢乐,陶醉在一种暖融融的幸福中。听着孩子响亮的哭声,似乎是听到了世界上最动听的音乐;看着孩子可爱的笑容,一切烦恼、疲惫都被驱赶得无影无踪。我真想大声地对世界上所有的人说:“我真幸福,我是一个幸运的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