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且行且读书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4-01-15 09:26:25    「我要投稿

  微博上广为流传这样一句话: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心灵,必须有一个在路上。让身体在路上自是美妙无比的,然而对普通人来说,旅行的机会总归不多,一年有个一两次已然算是奢侈了。既然如此,不妨让我们作另外的选择:让心灵在路上。

  让心灵在路上,每个人每天都可以做到,且风雨无阻。天南地北,古今中外,没有时间的束缚,没有空间的限制,随时出发,随时回归,廉价的旅行却可以换来高贵且美好的享受,何乐而不为呢?

  让心灵在路上,踏上唐诗宋词幽远而深邃的茶马古道,寻丝觅绸,追寻驼铃一路西去的韵脚。抑或挽帘凭栏,望尽西风尘埃,陌草青黄。与李白对饮,醉书江山,万里河川豪气可干云;和杜甫同行,于烽火狼烟中捡拾几朵流离的泪;携柳永的词,在暮霭沉沉的清晨放声吟唱……花开有声,雨润的唐宋如水墨晕染。捧一尺素笺,不在诗中行,便在画中游。

  让心灵在路上,和鲁滨逊一起漂流,见证生命的伟大;让心灵在路上,去到《悲惨世界》,看酷法下的世界怎样闪现人性的光辉;让心灵在路上,到《呼啸山庄》,看尽几代人的繁华荣辱、爱恨情仇;让心灵在路上,聆听萧红的血泪史,与鲁迅一起《呐喊》,和巴金一道回《家》……

  朋友们,今天,你在路上吗?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