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我的“尾巴”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xull     时间:2014-01-15 09:26:25    「我要投稿

  人有尾巴吗?

  我有一条“尾巴”——三岁的孙儿。

  这条“尾巴”像饴糖,甜甜蜜蜜;像菜团,喷香诱人;有时也像蚂蝗,要叮人。

  儿媳因为经常出差,只好把娃娃“寄存”给了爷爷奶奶。这样的“嫁接”,本来也顺理成章,奶奶买菜,他买机器人玩具,心情好时,皆大欢喜。只是“尾巴”有时会生出许多不三不四的理由,缠得奶奶不得不板起面孔:“问你妈去!”

  于是“尾巴”改为粘我。我们一老一小,在家里都是“霸王”——我霸电脑,他霸电视机。我霸电脑,是家人谦让;而他回到家里,遥控器马上就掌握在他手里,屏幕上永远只有少儿频道,谁也别想看其它节目。

  公认的“大霸小,小霸大”,就像井水不犯河水,相安无事。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小霸”开始关注“大霸”了,我坐在电脑前,他也来瞄着,时不时就要我“让位”。看他那灵巧地滑动着鼠标,看他那瞄着一只眼睛的姿态,听他嘴里恰到好处“叭”的一声,这有声有色的弹弓射鸟,使我这个“大霸”易主了。

  可以商量吗?白搭!玩在兴头上,就是他妈妈叫他吃饭,也是白费劲。我只得想了个办法,问他射的是益鸟还是害鸟,这才把它唬住。但他很快知道上当了,居然把房门拧上了暗锁。有一天,我想赶一份材料,使劲叫他开门,他居然无动于衷,还得意地冲我甩出一句:“你有什么办法就拿出来!”

  对这条“尾巴”,我实在没有办法。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